缺乏维生素c的症状 四肢无力可能身体缺少它

  我们应该知道维生素C对人体来说是非常重要的营养素,如果身体中缺乏维生素C会有一些表现的症状,严重的影响我们的正常生活,缺乏维生素C吃什么会好呢?很多食物都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大家在平时可以多吃一点。下面就详细的介绍一下吧。

  缺乏维生素c的症状

  1.全身症状

  如果我们的身体缺少维生素C会造成很大的危害,胎儿时期体内储存的维生素C一般可供生后3个月之用,很多婴儿会在6个月左右的食物缺少维生素C。起病缓慢,婴儿一般会出现面色苍白、食欲减退、四肢乏力、烦躁不安、有的时候还会有呕吐出现。

身体缺少维生素C会造成很大的危害

  2.出血表现

  我们应该知道毛细血管管壁含有的胶原纤维减少,这样就会让脆性增加,皮肤就很容易有瘀点、瘀斑,在四肢皮肤上发现,一般是在膝关节和踝关节比较严重。如果我们缺乏维生素C比较严重,那么就会出现肌肉、器官、粘膜等出血等问题。

  3.骨骼变化

  婴幼儿是很容易出现骨膜下出血的,只是轻微的运动就会出现比较严重的疼痛。如果这个时候病变在膝、踝关节附近,那么会看到关节处有肿胀的情况,不但会发红,两大腿外展,小腿内弯,喜欢保持蛙腿姿势,不愿移动,呈假性瘫痪;

  若发生在肋骨和肋软骨交界处,则该处明显突出、变小,形成坏血病串珠,由于肋骨与肋软骨接合处的胸骨板半脱位,在凸起的串珠内侧可触及凹陷,而佝偻病串珠则因软骨骺的增宽,串珠对称且较圆钝,内侧无凹陷。因肋骨移动时疼痛,故小儿呼吸浅速。创伤愈合减慢。

  4.齿龈炎

  齿龈肿胀、出血,感染及发生溃疡,牙齿松动、生长障碍。

  5.其他

  常合并感染、营养不良和其他维生素缺乏。

  缺乏维生素c吃什么

  西红柿

  维生素C的含量也较高,介于水果和蔬菜之间,多吃西红柿是很好的补充维生素C的方法。

西红柿维生素C的含量也较高

  南瓜

  南瓜中含有人体所需的多种氨基酸,当然还有很高的维生素C含量,十分有益健康。

  苹果

  苹果中的维生素C是心血管的保护神、心脏病患者的健康元素。

  猕猴桃

  猕猴桃号称是维C之王,可见其维生素C的含量有多大。

  蔬菜

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 缺乏维生素c吃什么 缺乏维生素c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