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生素c的作用及功能 吃这些可补充维生素C

  维生素C是我们人体所需要的重要营养物质,缺少维生素C对身体有很多的危害,那么维生素C的作用和功效有哪些呢?我们可以通过食疗来补充维生素C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有哪些呢?体内的维生素C含量过多也有坏处,维生素C吃多了会怎么样?

  维生素c的作用及功能

  1、美白肌肤

  美白肌肤是人们吃维生素C的重要好处之一,它被人体吸收以后,可以阻断人体内黑色素的产生过程,能抑制黑色素生成,经常食用就能淡化色斑美白肌肤,另外适量补充一些维生素c还能加快人体代谢,对于排毒养颜有很大的好处。

  2、促进铁吸收

  人体的造血功能是离不开铁的,但是有些人食用了含铁的食物之后,并不能很快的吸收和利用铁元素,这时候服用一些维生素C就能促进人体对于铁的吸收和利用,从而改善人体的造血功能,缺铁性贫血的几率也会降低,所以补充维生素C能促进人体对于贴的吸收和利用。

  3、提高肝功能

  维生素c对人类的肝脏还有明显保护作用,它能降低转氨酶,也能修复受损的肝细胞,能减少病毒对人类肝脏的伤害,也能促进肝糖原的合成,平时适量服用维生素c可以提高人类肝脏的解毒能力,能预防肝炎和肝硬化以及脂肪肝等多种疾病发生。

  4、解毒

  体内补充大量的维生素C后,可以缓解铅、汞、镉、砷等重金属对机体的毒害作用。

  5、预防癌症

  许多研究证明维生素C可以阻断致癌物N-亚硝基化合物合成,预防癌症。

  6、清除自由基

  维生素C可通过逐级供给电子而转变为半脱氧抗坏血酸和脱氢抗坏血酸的过程清除体内超负氧离子、羟自由基、有机自由基和有机过氧基等自由基;使生育酚自由基重新还原成生育酚,反应生成的抗坏血酸自由基在一定条件下又可被NADH2的体系酶作用下还原为抗坏血酸。

  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

  第一名:樱桃

  樱桃,尤其是针叶樱桃,是“天然维生素C之王”。一颗樱桃果实,就相当于5个橙子维C含量的总和。樱桃不仅是目前已知维C含量丰富的天然来源之一,并可提供维生素A、E、P、维生素B群,蛋白质及多种人体必须的多种矿物微量元素。

尤其是针叶樱桃,是“天然维生素C之王”

  第二名:酸枣

  新鲜的酸枣也是补充维生素的佳品,酸枣中的维生素C的含量是红枣中的2倍,是柑橘中的20倍,而且酸枣中的维生素C进入人体之后很容易被吸收和利用。酸枣还具有美容养颜的功效,对于血液循环也有一定的促进作用,所以经常喝酸枣汁有很大的好处,女性朋友可以多吃酸枣。

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 维生素c吃多了会怎么样 维生素c的作用及功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