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种烹调蔬菜的方式 会让维生素C白白流走

  维生素C,正如它的名字一样,这是一种维持生命所必需的重要营养物质。一但体内缺少维生素C,会直接导致各种疾病的出现。

  坏血病

  传说大航海时代的欧洲水手,长期在还上漂流,只能食用干面包和咸肉维生,很多人都因此出现牙龈出血、萎缩;浑身布满淤血的病症;这就是坏血病的典型症状。导致病症出现的直接原因就是维生素C摄取不足。

  抵抗力下降

  抵抗力是我们健康的一道重要防御系统,防止各类疾病轻易近身;而一旦缺乏维生素C,会抑制身体免疫球蛋白的合成,导致免疫力下降,让各类疾病轻易突破这道防线。

  影响智力发育

  对于处在大脑发育的婴幼儿,维生素C更是不可或缺的营养物质,它可以防止脆弱的脑细胞发生变形,使脑细胞结构更加坚固。一旦却反该物质,会对孩子的脑部发育造成严重影响。

  很多人也早已意识到缺乏维生素C的危害,因此在饮食中通过食用足量的蔬菜以保证身体所需,可往往却忽视了正确的食用方式,一些不健康烹调方式会让蔬菜中所含的维生素白白流失,比如以下几种。

  过度加热

  烹饪蔬菜时,很多人为了避免不熟,将蔬菜在高温中长时间加热,这会直接导致维生素C严重受损;因此,在烹调时,尽量避免用煎、炸、爆炒等不健康的方式。

  榨汁

  不少人会选择将蔬菜榨汁,通过饮用蔬菜汁的方式补充维生素,这种方式看上去像是把蔬菜充分利用了,其实却是让维生素C严重受损。因为维生素C在遇到氧气、水分、光热时都会分解,而在榨汁后,会导致营养与水、光、氧气都会接触,造成大量损耗。

  加入过量食盐

  在烹饪蔬菜时,为了调味,很多人会如大量的食盐,这对营养物质也会导致破坏;因为食盐形成的高渗溶液会导致蔬菜细胞中的维生素C被浸析出来,从而遭到破坏。因此,为了保全营养,做好在蔬菜出锅时,放入少量食盐调味。

  切碎烹饪

  不少人为了方便烹调,会将蔬菜切得十分精细,这对营养的保全也十分不利。因为维生素是一种溶于水是营养物质,切得过于精细会导致在烹调的过程中,营养从切口中流出溶于汤汁中。建议好将蔬菜粗略的切几刀直接下锅。

  由此可见,蔬菜的营养吸收效率,烹调方式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为了营养好还是选择生吃。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烹调蔬菜 维生素C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