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表现竟可以看出你所缺的维生素

  我们常常会遇到吃东西没味道、身体疲劳、睡觉做恶梦等情况,这可能和我们缺乏某种维生素有关,对于我们身体来说,维生素是不可缺少的营养元素,如果我们身体缺乏这些微量元素的话,就会有各种疾病表现出来,那么大家知道身体缺乏各类维生素具体对应哪些疾病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一下吧。

  1、缺乏维生素B1

  很多人说脚上有脚气是由于鞋子不透气引起的,其实并不是,当人出现脚气、消化不良、血压下降和四肢浮肿等症状时,很有可能是维生素B1缺乏导致的,如果及时补充维生素B1可以预防这些情况的发生。

  维生素B1在豆类、肉类、动物肝脏以及小米中含量较多,因此出现以上症状时,多食用这几类食物,可以有效的阻止脚气、消化不良、四肢浮肿等症状的发生。

  2、缺乏维生素B2

  嘴角开裂一小部分原因是由于体内缺水引起的,但是还有很大一部分原因是体内缺乏维生素B2引起的,体内缺乏维生素B2时,很容易导致皮肤发炎和嘴角干裂等症状的发生。

  维生素B2缺乏时可以多食用一些花生,花生可以帮助修复皮肤干裂以及皮肤发炎,另外,花生对头发也有一定的帮助,它可以帮助头发快速生长以及治疗头皮瘙痒等。

  3、缺乏维生素B3

  口臭不仅是由于平时不注意清洁引起的,还可能是由于体内缺乏维生素B3引起的,大多数口臭的人都是因为体内严重缺乏维生素B3。

  维生素B3好的来源主要是牛肝,牛肝中的维生素B3含量极其丰富,可以给人体补充足够的营养,因此,建议口臭的人多食用牛肝。

  4、缺乏维生素B6

  在特殊情况下人出现恶心、呕吐的显现很正常,例如生病,但是如果在正常情况下出现呕心、呕吐就很有可能是缺乏维生素B6,人体缺乏维生素B6时,会容易出现恶心、呕吐现象。补充维生素B6好的食物就是南瓜和土豆。

      因此,多食用一些土豆和南瓜可以补充人体所缺的维生素B6。在食用时,好选择蒸或者煮的烹调方法,营养素不容易流失。

维生素a的食物 维生素C的食物 维生素d的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