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胖的危害 想不到这种危害是肥胖带来的

  现在的生活变好了,肥胖的人越来越多了,过度的肥胖会给我们的生活带来很大的危害,严重的会导致很多疾病,引起肥胖的原因有很多,平时应该多注意预防。我们怎么做才能预防肥胖症呢?下面会详细的介绍一下。

  肥胖的危害

  1、骨关节疾病

  如果身体肥胖会影响到我们的骨骼和关节等运动系统,身体比较胖会让我们的骨骼和关节承受得更多,就是说这个时候身体需要更多的支撑力,它会对我们的脊椎和下肢增加很多的负担,这样就容易患有一些骨科疾病。

身体肥胖会影响到我们的骨骼

  骨骼、关节如果长时间支撑着过重的体重,就像每天扛着很重的东西在走路一样,久而久之,身体会容易患有关节炎,肌肉劳损,严重的可能会有脊神经根压迫,引起腰腿肩背酸痛,关节变形,甚至会影响肢体活动。

  2、心脏病

  相信很多人应该知道肥胖是会导致我们的血脂升高的,如果血液中的血脂含量增加,那么就很容易出现了血管动脉硬化,久而久之就会引起冠状动脉粥样硬,这是肥胖朋友很常见的一种疾病,所以在平时我们一定要控制好自己的体重。

  肥胖者加重心脏的负担,引起左室肥大,久而久之会引起心脏功能衰竭。虽然肥胖者不一定都会得心脏疾病,但是会大大增加这个几率。

  3、高血压

  高血压患者大部分都是胖子,有研究表明,肥胖者的高血压发病率是正常人的1.5至3倍,肥胖度越高,发病率越高,血压升高也越明显。

  身体肥胖的人除了皮下脂肪堆积过多之外,内脏和遍布全身的血管内也都堆满了脂肪,所以容易引起多种血管疾患。

  4、糖尿病

  肥胖虽然说不是直接引起糖尿病的直接原因,但是它对糖尿病的诱发是有间接作用。

  也有许多的资料证明,肥胖程度越重,糖尿病发病率越高。尤其是在经济发达的国家,比如:美国、英国等。肥胖引发的疾病,多的就是糖尿病。

  5、影响生育能力

  影响身材是次要,主要的是会影响女性的生育状况,会造成女性的卵泡发育异常、排卵障碍、发育不良等。

影响身材是次要,主要的是会影响女性的生育状况

  并且女性的卵巢是女性魅力的根源,卵巢老一岁人看起来就会老十岁。

  还会影响月经周期、性功能及生育能力。

  6、皮肤科疾病

  患者的下腹部、腰部以及大腿部的皮肤会出现竖向条纹,有的还会患黑色表皮症,看上去就像皮肤上有黑色污垢。

  7、癌症

  美国的调查资料表明,体重超出平均水平40%的男性,其患癌症死亡的危险比正常体重的人增加1/3,女性则更高,为1/2。

怎样预防肥胖症 肥胖的危害 肥胖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