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开水烫伤后怎么处理

  当被水烫伤之后,如果没有出现伤口或水泡破裂的情况,首先应该及时的用冷水对烫伤部位进行冲洗,能够缓解烫伤带来的皮肤灼热感,还可以用来降温。如果烫伤后有水泡,并且水泡出现破裂,是不能够用冷水冲洗的,以免发生感染的现象。

烫伤之后没有出现伤口可以用冷水进行冲洗

  如果烫伤比较严重,建议及时的到医院进行处理,如果水泡过大,可以用注射器将水泡中的液体吸出,随后可以在烫伤部位涂抹一些烫伤的药膏,缓解皮肤的疼痛,并且还可以消炎、止痛,促进局部组织的生长,促进伤口的恢复。

烫伤的伤口注意避免碰水

  烫伤的部位,注意避免碰水,也要注意保持伤口的清洁干燥,以免细菌的入侵,加重感染,影响伤口的愈合。如果伤口部位有衣物的时候,可以激昂衣服卷起或者是剪开衣服,暴露伤口,避免伤口和衣物粘在一起,可以在伤口清洁后用干净的毛巾或者是纱布来遮住伤口,避免引起感染的现象发生。

烫伤的时候可以用蜂蜜涂抹在伤口的部位

  当发生烫伤的时候,还可以用蜂蜜涂抹在伤口的部位,能够为肌肤提供一层保护膜,防止细菌、病毒的入侵,对伤口的愈合起到促进的作用。当发生烫伤之后,如果害怕留有疤痕,可以在伤口结痂的时候,涂抹一些芦荟胶或是维生素E软膏,能够预防疤痕的产生,饮食方面还需要注意的不宜吃一些辛辣、刺激的食物,一些颜色较重的食物也要少吃。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被开水烫伤后处理方法 被开水烫伤后如何处理 被开水烫伤后怎么处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