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头烫伤怎么办 不同情况使用不同对策

  相信很多人都有过舌头被烫伤的情况,特别是在着急吃某个东西的时候,往往一不小心就被烫到了。情况不严重的时候一般我们的都不会去在意,那么烫的比较厉害的时候应该怎么处理呢?今天的文章就来告诉大家答案是什么。

  舌头烫伤怎么办

  食物类烫伤

  基本症状:舌头麻麻的,不适,疼痛等。

  这个一般吃一些维生素C2、B2就可以达到治疗的效果,有发炎的可以吃一些阿莫西林。情节严重的需要上医院看看。我们吃的维生素B2是一种能够促进消化以及保护神经系统和预防皮肤炎的药物,而维生素C可以帮助我们解毒、美白、软化血管,让身体更健康。

  液体类烫伤

  被开水、汤等液体类烫伤的基本症状:舌头上被烫的地方会出现许多红色的小豆豆,严重的地方肿的很高。

  一般不需要特殊治疗,口腔的自修复能力极强。可以用西瓜霜之类的药物喷一下。情况如果严重的话,就用可以入口的中药类烧烫伤药物治疗一下,另外用盐水漱口消炎,然后含一口醋,效果也是不错的。

  不管是什么类型的烫伤,都需要做局部的降温处理,如果你家里有冰块的话,含冰块在嘴里是一个很好的解决办法,这样能够让伤口的疼痛感减轻,避免更严重的情况出现,没有冰块的话就用冷水来漱口也是可以的。

  舌头被烫伤是非常难受的事情,尽管有很多的方法可以减轻疼痛,但是重要的还是要提醒大家不要去急着吃特别热的东西。一方面可能会让舌头受伤,另一方面过热的食物对我们的肠道也是有害的,所以一定要等到食物凉了之后再去吃哦。

  另外细心的朋友们应该也会发现,不同的人舌头的状况也是不同的,通过看舌头我们也可以看出人体的健康情况。很多医生也会在看病的时候让病人伸出舌头,看一下舌头的情况,那么接下来的文章就给大家说说怎样从舌头看健康吧。

  从舌头看健康

  舌苔有刺

  是指舌上有很多红刺群凸出舌面,好像草霉的果实一样。点刺出现于舌尖或舌边,表示热盛,可见于各种发热感染性疾病或大面积烧伤病人;点刺出现于舌中,多为热毒更盛或热入血分,容易发生休克、神志昏迷。

  舌苔过白

  白苔可出现于体内有水湿停留或痰饮的病人,临床上常见某些胸水、腹水、慢性肾炎及哮喘、慢性支气管炎、支气管扩张等患者,体内有湿浊或痰饮停积,使舌苔出现厚白或白腻苔。

  从现代医学角度看,可能是口腔的唾液分泌较多,以及气管内痰液分泌增多,浸软了舌头的角化细胞或角化不全细胞,使细胞肿胀而不易脱落;加上舌组织水肿和淋巴回流障碍,舌面上老的角化细胞不脱而新的角化细胞又增加堆积,所以舌质肿胖,舌苔白厚而腻。

从舌头看健康 舌头发黄怎么回事 舌头烫伤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