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眠不足有什么危害 居然会有这么吓人的后果

  你是不是感觉到自己有睡眠不足的问题呢?经过调查显示,现在有很多人由于生活的压力以及对电子产品的依赖,都存在这睡眠不足的问题。睡眠不足有什么危害?睡眠不足的表现是什么?想知道的朋友请继续往下阅读哦!

  睡眠不足有什么危害

睡眠不足有什么危害

  视物模糊

  睡觉的时间不够,眼睛一直都是睁着在运作的,那么眼睛自然就会感觉到很累。长时间的睡觉时间不够,眼睛看东西也就会显得不清楚了。你可能会感觉到眼睛睁不开,或者是看一小会眼睛就很累。

  影响青少年的生长发育

  现代研究认为,青少年的生长发育除了遗传、营养、锻炼等因素外,还与生长素的分泌有一定关系。生长素是下丘脑分泌和一种激素,它能促进骨骼、肌肉、脏器的发育。

  由于生长素的分泌与睡眠密切相关,即在人熟睡后有一个大的分泌高峰,随后又有几个小的分泌高峰,而在非睡眠状态,生长素分泌减少。

  所以说青少年朋友们,如果长期处于睡眠不足的情况下,那么对于身体的发育是有很明显的影响的。虽然现在的课业都很紧张,但是好也要达到8个小时的睡眠时间,劳逸结合,以免影响生长发育。

  使人愚钝

  我们都知道只有充足的睡眠才会使我们第二天有精神,睡眠对我们可想而知是有着什么样的作用,缺乏睡眠从多方面影响着人的认识过程。

睡眠不足可损害人的注意力

  首先,睡眠不足可损害人的注意力,警觉性,专注性,推理能力以及解决问题的能力,这些可导致你的学习效率变低。其次,在夜间,每段睡眠周期都在大脑中发挥着“巩固”记忆的作用。但如果你睡眠不足,在白天的时候,你也许根本记不住你所学到的,所经历过的事情。

  睡眠不足可增重

  当人睡眠不足的时候身体会感觉到很疲惫,做事的时候提不起精神,这个时候我们就会想吃东西来提升自己的体力。即使已经吃了足够的食物了,但是由于睡眠不足,所以又会摄入额外的一些食物。

  所以说长期处于睡眠不足的状态下,会导致人发胖。假如你正在准备减肥,那么除了饮食和锻炼,你应该对睡眠也要多注意。不能让自己总是熬夜,而是应该保持每天至少7个小时的睡眠时间。

睡眠不足有什么危害 睡眠不足的症状 睡眠不足的表现是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