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心脏要注意什么 这些小知识要知道

  心脏对于我们身体的重要性,不必多说,对于我们每个人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想要身体健康,保证心脏的正常运作很关键。保护心脏要注意什么?心脏需要做哪些检查?假如你对心脏健康也比较感兴趣,今天的文章一定要看哦。

  保护心脏要注意什么

保护心脏要注意什么

  1、腰围要小于80厘米(85厘米)

  一个人的腰围和他的心脏健康水平之间有紧密的联系,一般认为,女性的腰围超过80厘米,或者是男性的腰围,超过85厘米,那么他患上心脏疾病的可能性就会比其他人要大一些,这是一个很简单的判断标准。

  它的原理在于到一个人的腰围过大的时候,有可能体内器官的脂肪也比较多,当内脏脂肪多的时候,自然患上心血管疾病的可能性也较大。另外,还可以看一下腰臀比,女性大于0.85男性大于0.9也是很危险的。

  2、血压低于140/90毫米汞柱

  血压高会增加动脉粥样硬化、心脏病以及脑卒中的风险。血压不能超过140/90毫米汞柱。即使血压在120/80—139/89毫米汞柱间,仍会处于危险之中,因此,日常生活中要采取预防措施,多做运动,少吃盐、酱油等。

  3、早起脉搏60—90次

  早晨起床之前,测量手腕或颈动脉处脉搏,每月一次。正常人安静时的脉搏约为60—90次/分钟。如果平时注意锻炼,心脏肌肉都处于良好状态,心跳会慢些。但要是你不经常锻炼,心率却低于正常范围,就可能是患心脏疾病的标志。

  4、每天摄入2000(2550)卡路里热量

女性一天应当收入2000卡路里的食物

  一个人每天摄入的食物热量应当是差不多的,吃的太多,可能会造成一些肥胖问题,吃的太少,也是不利于健康的。一般现在认为,一个正常的成年女性一天应当收入2000卡路里的食物,而一个正常的成年人男性应该摄入2500卡路里。

  5、低密度脂蛋白低于5.2毫摩尔/升

  要是身体中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LDL-C)浓度超标,血管内就会逐渐形成斑块,一旦斑块破裂,会引起心肌梗死以及脑卒中。总胆固醇水平应低于5.2毫摩尔/升(患心脏疾病或是糖尿病者应低于5毫摩尔/升),LDL-C水平应低于3.5毫摩尔/升(有心脏病史的应低于2毫摩尔/升)。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水平应为1.3毫摩尔/升以上。

保护心脏要注意什么 心脏需要做哪些检查 怎么保护心脏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