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有什么危害 竟会引起这些后果

  糖尿病说起来大家都会觉得不陌生,很多体型比较胖的老年人都会存在血糖高的问题。那么糖尿病的具体情况,你了解多少呢?糖尿病有什么危害?糖尿病会不会遗传?糖尿病足怎么护理?想知道的话就请继续看下文吧!

  糖尿病有什么危害

引起电解质紊乱

  引起电解质紊乱

  高血糖时,病人的尿量明显增加,并从尿中带走大量电解质,导致电解质紊乱。同时,由于高血糖病人存在糖的利用障碍,转而通过分解脂肪产生能量,伴随着脂肪分解,酮体生成增加,导致”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引起胰岛功能衰竭

  高血糖对胰岛B细胞具有“毒性作用”,糖尿病患者如果长期出现高血糖,将导致胰岛功能衰竭、胰岛素分泌更少和病情进行性恶化。

  引起机体脱水

  糖尿病患者体内的葡萄糖会大量的随着尿液排出体外,引起渗透性利尿,从而发生身体脱水的问题。当脱水非常严重的时候,甚至可以引起大脑功能变化,导致昏迷的情况。

  引发各种并发症

  糖尿病患者的血糖如果一直很高,那么血管就会受到损伤,导致患上一些心脑血管疾病,以及视网膜病变、肾病等。长期患有糖尿病的人,慢慢的会产生各种并发症。

  降低抵抗力

长期这样就会导致人很瘦,免疫力下降

  如果人的血糖长期维持在很高的水平,那么葡萄糖会从尿液中排出,不能很好的被身体吸收和利用,当我们的身体需要能量的时候就会去消耗脂肪和蛋白质。长期这样就会导致人很瘦,免疫力下降。

  糖尿病会不会遗传

  目前糖尿病的发病原因还没有具体明确,但已经被公认的是:糖尿病除与后天的生活方式有关外,也与先天的遗传因素有关。大量的事实证明,糖尿病的确存在家庭遗传的情况。

  这里的遗传是指:糖尿病患者的后代比非糖尿病患者的后代更容易罹患糖尿病,如果父母双方均患糖尿病,子代发生糖尿病的风险更大。

糖尿病会不会遗传 糖尿病有什么危害 糖尿病足怎么护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