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病怎么办 治疗胃病要这样做

  胃病是常见的一种疾病,导致胃病的原因有很多,如果不小心得了胃病怎么办?得了胃病我们在饮食方面应该多注意一下,吃什么比较好呢?养胃的时候是有一些禁忌的,很多事情不能做,下面就详细的介绍一下。

  胃病怎么办

  一、避免长期精神紧张

  我们在应该应该减少精神紧张的情况,如果人们长时间处在精神紧张的情况,就会影响大脑皮层植物神经系统,这样就会导致我们胃粘膜血管收缩,胃功能紊乱,胃酸和胃蛋白酶分泌过多,这样就容易出现胃病或是胃炎。

避免长期精神紧张

  二、不要过度劳累

  患有胃病的朋友平时一定要减少身体劳累,不管是身体方面还是心里方面,两者过度疲劳都会消耗体力或者脑力,这样就会导致我们身体对胃部的供血不足,胃粘膜分泌失调,从而导致种种胃病发生。在平时大家应该注意休息。

  三、拒绝饮食不规律

  不良的饮食习惯对我们的胃部伤害是很大的,人们在饥饿的时候胃粘膜分泌的胃酸和胃蛋白酶,这样就会伤害我们的胃壁,导致急、慢性胃炎或溃疡发生。暴饮暴食会导致我们胃壁扩张,导致食物不容易被消化,这也容易造成急、慢性胃炎或溃疡,甚至发生急性胃扩张、胃穿孔。

  四、吃饭细嚼慢咽

  吃饭时多进行咀嚼,慢慢的吞咽有助于护理肠胃。肠胃不好的人,少吃难消化的食物,如油腻食物、糯米等。饭后半小时是养胃的佳时期,可以考虑蛹虫草山楂粉,有很好的缓解效果。

  五、不要酗酒嗜烟

  酒精会使胃粘膜发生充血水肿、甚至糜烂出血而形成溃疡。吸烟会引起胃粘膜血管收缩,使胃粘膜中的前列腺素合成减少,前列腺素是一种胃粘膜保护因子,它的减少会使胃粘膜受到伤害。

  胃病吃什么

  适合老胃友的食物很常见

  如今,胃病爱纠缠三餐不定时的白领族,让他们随时反酸、嗳气、腹胀、恶心,备受困扰。患上胃病别置之不理,难受时要上医院就诊,遵照医嘱服药,日常的饮食调理也不能落下。

  包心菜

  包心菜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具有止痛以及促进溃疡愈合的作用,含有的维生素U具有保护胃黏膜的作用,对于胃火以及胃溃疡具有很好的预防与治疗效果。

包心菜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

  菠菜

  菠菜能够促进胃部以及胰腺的分泌物质的分泌,能够增加食欲,有利于消化,含有的丰富的纤维素还能够促进肠胃的蠕动,有利于排便,不过菠菜草酸含量过高,能阻止钙质的吸收,所以应该避免与豆腐以及紫菜等高钙食物同时食用。

  红薯

  红薯能够补脾益气,正气养胃,化食去积,很多人都知道吃完红薯会放屁,其实这正是胃肠蠕动的效果。

养胃的禁忌 胃病吃什么 胃病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