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脚的好处 常做这件事可以调整你的血压

  很多人都比较喜欢泡脚,泡脚也是一件很享受的事情。平时适当的泡脚可以为我们的身体带来很多的好处,它能够缓解多种疾病。不过我们要知道泡脚也是有一些禁忌的,不是什么人都可以泡脚的。大家知道在什么时间泡脚比较好么?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泡脚的好处

  1、调整血压

  泡脚可以为我们的身体带来很多的好处,在中医学来讲,人体内的五脏六腑,在我们的身体中都是有投影的,脚部是足三阴经的起始点,又是足三阳经的足浴终止点,我们应该知道脚步的穴位就有很多,所以在平时我们可以多泡脚。

泡脚可以为我们的身体带来很多的好处

  我们如果在泡脚的 时候放入一点中药是可以缓解高血压的症状的,可有效地防止药物的毒副反应,效果也是比较好的,一般患有高血压的朋友都是需要长时间服用药物的,要减少药物对人体的激素刺激一般采用外用中药法效果比较好。

  2、改善血液循环

  平时多泡脚可以帮助我们改善身体的血液循环。水的温热作用,可以让我们脚步的血管扩张,增高皮肤温度,这样就能够促进全身的血液循环了。有人做过测试,一个身体健康的人使用40℃-45℃的温水浸泡双足30-40分钟,其全身血液的流量增加女性为10-13倍。

  3、促进新陈代谢

  足浴可促进足部及全身血液循环,由于血液循环量的增加,从而调节各内分泌的机能,促使各内分泌腺体分泌各种激素,如甲状腺分泌的甲状腺激素,肾上腺分泌的肾上腺素,这些激素均能促进新陈代谢。平时可以多泡一下脚。

  4、消除疲劳

  足浴的大作用就是消除疲劳,古人从实践中早已总结出热水足浴来消除疲劳。

  5、改善睡眠

  足浴可通过促进足部及全身血液循环,加速血流,,驱散足底沉积物和消除体内的疲劳物质,消除疲劳使人处于休息状态从而改善睡眠。

  泡脚的禁忌

  1、影响血液流量

  热水泡脚时,由于环境温度的升高,腿部和脚部的末梢血管扩张,足部的皮肤血流量就会增加。

热水泡脚时,由于环境温度的升高

  2、不能医治疾病

  热水泡脚所造成的短时间内局部循环几乎不会对体循环产生很大的影响,甚至也不会像泡澡或淋浴那样影响核心体温,因此对于健康人来说,泡脚可能并不会造成太大的身体改变,所以指望通过泡脚来治疗各种疾病也就没什么效果。

  3、睡眠效果一般

  对于健康人群,较低温度、短时间足浴可以辅助睡眠,但对老年人和睡眠本身就差的人效果不大。高温长时间足浴,还会同时提高远端和核心体温,反而不利于睡眠。

泡脚的好处 泡脚的时间 泡脚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