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觉磨牙是怎么回事 睡前做了这件事难怪磨牙

  一般人在睡觉的时候是非常安静的,但是也有一些人在睡觉的时候喜欢磨牙。睡觉磨牙是怎么回事?有人会认为是在梦里吃东西,其实事实并不是这样。睡觉磨牙怎么改善?假如你也存在这样的问题,那么就请看小编今天为你准备的文章内容吧。

  睡觉磨牙是怎么回事

睡觉磨牙是怎么回事

  精神过度兴奋

  精神特别紧张的时候,会出现磨牙的情况,这是因为焦虑情绪出现的时候,我们的大脑皮层会异常活动,从而导致咀嚼肌的收缩,进而产生磨牙问题。假如在睡觉之前看一些情节比较紧张的电视剧,那么大脑一直在回忆这些细节的时候就会可能引起磨牙。

  睡眠姿势不正确

  睡觉的姿势和磨牙之间也有一定的联系,比如说多数磨牙的人都是那些喜欢侧睡的人。当我们平躺着睡觉的时候,口腔不会受到任何的挤压,而侧着睡脸会被挤压。还有人在睡觉的时候,喜欢用被子蒙着自己的头,造成缺氧的情况,也可能会引起磨牙的问题。

  肠道寄生虫

  当肚子里有蛔虫的时候,也可能会产生磨牙的情况。这个问题在小孩子身上更为多件。比如说孩子的肚子里面有蛔虫毒素会刺激到肠道,然后影响到牙神经,后致使神经兴奋,导致磨牙问题。当寄生虫的问题解决了之后磨牙的情况也就会跟着解决了。

  消化功能紊乱

  比如睡前吃得过饱,大量食物充斥胃肠而刺激了消化道,神经把这些刺激传到大脑,使管理消化的脑细胞兴奋起来,通过反射作用,引起磨牙。

  营养不均衡

  有些人有挑食的习惯,特别是不爱吃蔬菜,形成营养不均衡,导致钙、磷、各种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缺乏,引起晚间面部咀嚼肌的不自主收缩,牙齿便来回磨动。

  口腔疾病

患有口腔疾病,比如慢性牙周炎

  患有口腔疾病,比如慢性牙周炎、上下咬合不佳等都会因为牙齿咬合出现困难,上下牙之间出现“过早接触点”。导致咀嚼肌群出现了过度紧张导致晚上睡觉出现磨牙。

  血钙低下

  血钙地下也有可能引起晚上睡觉磨牙,因为血钙低下的时候可能导致大脑皮层功能出现不稳定,遇到各种刺激的时候很容易导致大脑皮层功能紊乱出现咀嚼肌群持续收缩引发磨牙。

如何改善睡觉磨牙 睡觉磨牙是怎么回事 磨牙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