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睡觉磨牙是什么原因 压力可导致这个问题

  相信很多人都应该都遇到过晚上睡觉磨牙的情况,睡觉磨牙是什么原因?如果我们在睡觉的时候出现了磨牙,那么应该怎么办?很多人不把磨牙当疾病,其实磨牙对身体也有伤害,磨牙的危害是什么?想知道,那就要一起看下去。

  晚上睡觉磨牙是什么原因

  1、工作压力大、心理焦虑等心理因素

  因为一些心理方面的因素会导致磨牙的出现,如果我们长时间处在压力、或是心理焦虑的环境中,这个时候很多人都会逃避潜意识里的压力,就会在睡梦中有磨牙的情况出现。

  2、晚餐过饱,肠胃不好

  肠胃消化不是很好,或是在为晚上吃的东西比较多,没有被及时消化掉,这样会使食物大量的囤积在肠胃中,会增加肠胃的消化负担。我们为了消化肠胃的食物,肠胃就会一直工作,这个时候也UI出现咀嚼的情况,这样就容易出现磨牙。

晚餐过饱,肠胃不好

  3、体内缺乏微量元素

  如果我们缺乏维生素也会导致这个情况出现,特别是缺乏维生素D的时候。人体一旦缺乏维生素D会使体内钙、磷代谢紊乱,这样会引起骨骼脱钙,肌肉酸痛和植物神经紊乱。出现了上诉的这些症状就会影响我们的睡眠,在夜里也就会出现多汗、或是睡觉磨牙等症状。

  4、习惯性磨牙

  磨牙基本上是由某种疾病引起的,但是有些人磨牙时间较长,虽经相应的治疗,但因大脑皮层已形成牢固的条件反射,因此夜间的磨牙动作不会立即消失,容易形成一种习惯性磨牙。

  5、睡觉姿势不正确

  睡眠姿势不好也会引起磨牙,如果在睡觉时头经常偏向一侧,会造成咀嚼肌不协调,使受压的一侧咀嚼肌发生异常收缩,因而出现磨牙。晚上蒙着头睡觉,由于二氧化碳过度积聚,氧气供应不足,也会引起磨牙。

睡眠姿势不好也会引起磨牙

  6、寄生虫类

  肠道寄生虫病也会引发磨牙。好去检查下肚子里是否有虫子,大人一样是有的。

  晚上睡觉磨牙怎么办

  针对上述磨牙现象产生的原因,我们可以采取以下方法来避免磨牙:

  打蛔虫药消除磨牙

  去药店买一些常用的打蛔虫药(如肠虫清等),将蛔虫打掉可是治疗蛔虫引起磨牙的根本办法。

  就是吃宝塔糖、肠虫清等打蛔虫药来根治晚间磨牙的。

  稳定情绪避免心理因素发生磨牙现象

晚上睡觉磨牙怎么办 晚上睡觉磨牙是什么原因 磨牙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