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睡觉磨牙是什么原因 压力可导致这个问题(2)

  通过放松心情,不想烦恼事、听听轻音乐、舒适的床被改善睡眠环境,睡前不喝浓茶、咖啡、抽烟等兴奋性食品;适当喝点牛奶安神助眠,通过上述方法可以避免因心理因素产生晚间磨牙现象的发生。

  矫正牙齿解决口腔疾病造成的磨牙

  去正规口腔医院矫正牙齿使牙齿咬合正常,可以解决因口腔疾病造成的磨牙现象。

矫正牙齿解决口腔疾病造成的磨牙

  良好的晚餐习惯摆脱晚间磨牙

  晚餐迟吃到八分饱,睡前不加餐,不吃零食,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是摆脱因不良饮食习惯造成肠胃消化道紊乱而导致夜间磨牙的良方。

  舒适的睡眠姿势避免磨牙

  改变原有的睡眠姿势,采用仰卧位等舒适的卧姿,避免因下颌受压不均匀而产生夜间磨牙。

  磨牙的危害

  1、使牙齿组织广泛损耗,牙齿外形破坏,边缘锐利,常可刺伤唇颊、舌软组织。

  2、面容苍老,影响患者的面部美观和发音。

  3、牙床经常出血、发炎,导致牙齿松动和脱落。

  4、牙齿磨损导致过敏而遇冷热酸疼痛。

  5、腮帮和侧面耳朵区域疼痛,损伤听力。

睡觉磨牙会导致腮帮和侧面耳朵区域疼痛,损伤听力

  6、头颈部肌肉酸痛和僵硬,导致复发性头痛。

  7、导致咬破腮帮、咬伤牙床、咬裂牙齿、咬断舌头。

  8、咬牙的吱吱声影响亲人休息。

  9、睡眠质量下降、记忆力减退。

  10、精神紧张、焦虑、烦恼、口臭、便秘、肠胃失调。

  磨牙是病,需及早治疗。临床统计,剧烈无缓冲物的齿间磨擦,使磨牙者消化功能减退,牙龈暴露,疼痛难忍,长期磨牙会使牙齿错位,脸部歪向一边,颌骨突出,影响面部美观。

  结语:刚刚已经为大家介绍了睡觉磨牙的原因,我们现在也应该知道什么情况会引起我们睡觉磨牙了。有睡觉磨牙的朋友,还是建议去医院检查一下具体的原因,之后及时治疗,毕竟磨牙对身体还是有危害的。

晚上睡觉磨牙怎么办 晚上睡觉磨牙是什么原因 磨牙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