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会打呼噜 太胖居然还有这个后果

  打呼噜这个问题很多人都有,以前很多人都以为打呼噜是好事,说明一个人睡得香,现在大家都知道了,打呼噜是不好的,危害很多。为什么会打呼噜?想要解决打呼噜的问题,首先应该找到原因,如果你想知道更多关于打呼噜的事儿,那么就看下面的文章介绍吧!

  为什么会打呼噜

体形比较胖的人,相比较瘦的人来说更加容易打呼噜

  1、体形肥胖

  体形比较胖的人,相比较瘦的人来说更加容易打呼噜,因为一个人长胖了之后,气道里面的间隙就会变小,导致气体通过的时候不顺畅。特别是晚上睡着了之后,上气道会往下塌陷一些,本身间隙就小,再加上塌陷,自然就会出现声音了。

  2、鼻子的原因

  鼻子有一些问题的人,也是容易打呼噜的,比如说鼻炎的患者或者是有鼻息肉的,他们的鼻粘膜一般都是充血状态,这也是会导致打呼噜的。想要解决这些人的打呼噜问题,只有从源头入手,把疾病给治好,这样打呼噜的情况才会好转。

  3、咽喉的原因

  扁桃体有问题的人,也是很有可能会打呼噜的,因为当扁桃仁堵塞到呼吸道的时候,也会有声音出现。比如说有的人天生的扁桃体肥大,或者是正在感冒,出现了扁桃体发炎的情况,还有咽炎的患者以及慢性咽炎的患者,他们都会打呼噜。

  4、心血管疾病

  打鼾与心血管疾病是有天然的联系,就在于习惯性打鼾者多有不同程度的呼吸暂停所致的低氧血症,导致血压上升。

  5、周围环境

  打鼾出现的频率与周围环境的影响有关。打鼾是人体进入休眠状态后对外界声音干扰造产生直接反应的的一种途径。外界声音干扰越大,打鼾的声音也越大,打鼾的频率越高。相对在比较安静的环境中,打鼾的几率明显有所降低,甚至一夜安睡,不再打鼾。

  打呼噜的危害

  1、影响睡眠:打呼噜患者在夜间睡觉时,时常会出现呼吸暂停的现象,影响患者的睡眠质量,导致白天昏昏欲睡、精神倦怠,妨碍正常的工作生活。

造成脑部缺氧,久日久之就会形成低血氧症

  2、血氧不足:打呼噜会导致患者出现频繁的呼吸暂停,导致患者体内、脑部的血氧浓度过低,造成脑部缺氧,久日久之就会形成低血氧症,危害患者的身体健康。

  3、心血管病:据调查,打呼噜会促进心血管疾病的发生,如患有高血压、心脏病、冠心病等的患者大都有严重的打呼噜现象,打呼噜已成为危害人体生命安全的第三类疾病。

为什么会打呼噜 打呼噜的危害 打呼噜该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