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睡越困是什么原因 这样睡觉让你更疲劳

  睡觉之后我们应该是感觉到很舒服、很放松的,因为在睡觉的过程中我们的身体可以得到很好的休息,但是有的人却感觉到越睡越困,这背后是有一定的原因的。睡前吃什么好?有一些食物吃了之后具有助眠的效果,想知道具体都有哪些请看下文!

  越睡越困是什么原因

越睡越困是什么原因

  熬夜后补觉

  如果平时的睡眠习惯还不错,但是某一天有特殊的事情,导致熬夜了,那么第二天的时候很多人都会选择去补觉,也就是在第二天的时间多睡一段时间,来弥补前面一天的睡觉时间,看起来好像没有问题,但是其实这样的做法是不好的。

  因为我们的生物钟是固定的,假如补觉,可能会造成生物钟的紊乱,即使是多睡了一会儿,也会感觉到很疲劳。建议前面一天熬夜了之后,第二天依然白天按照平时的作息来,只需要在晚上的时候稍微早点休息就行了,不要影响正常的生活秩序。

  床垫不平整

  睡觉的时候是需要多方面配合的,比如说我们的床一定要舒服,这样人睡在上面才会感觉到轻松。建议在睡前要把被子稍微整理一下,确保床垫平整、干净,另外要使用高度合适的枕头,还要尽量的睡硬板床,这样人会睡的更香,休息的更好。

  蒙着被子睡觉

  睡觉的时候必须要保持空气畅通,这样身体才会舒服。但是有的人会喜欢把被子捂着头来睡,这样会导致大脑缺氧,出现昏昏沉沉的感觉,醒来之后身体会很累。因此睡觉的时候一定把脸放在外面,好可以把房间的门开着或者是窗户留一个小缝隙。

  脾胃失调

  中医会说:胃不和,则卧不安。是说胃部失调,会造成睡眠质量差。

  比如说晚上本来是应该好好的休息的,但是你却吃了夜宵,这就导致肠胃和大脑都处于工作的状态,一直要把食物消化了之后才能好好的睡觉。经常吃夜宵的人往往会有晚睡的习惯,不是不想睡,而是吃的太饱实在睡不着,这样第二天当然会有睡觉之后也犯困的感觉了。

  睡前吃什么好

所以滴几滴蜂蜜到温奶或者香草茶中也是有助于睡前放松的

  蜂蜜

  大量的糖分具有兴奋作用,但是少量的葡萄糖能够适时地暗示大脑分泌orexin(苯基二氢喹唑啉),这是一种新发现的与思维反应相关的神经传递素。所以滴几滴蜂蜜到温奶或者香草茶中也是有助于睡前放松的。

吃什么助眠 睡前吃什么好 越睡越困是什么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