犯困怎么办 早睡早起减少这个症状

  犯困是很多人都会出现的情况,特别是上学或是上班的时候。导致犯困的原因有很多,我们平时应该及时的预防,如果出现了犯困的情况我们应该怎么办?一些食物可以帮我们提神,犯困吃什么好?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犯困怎么办

  养成早睡早起的睡眠习惯

  很多人会犯困主要是正常的生物钟被打乱了,可能是睡眠严重不足,这个时候不管是上学还是上班都会出现犯困,因此一定要养成正常作息的习惯,我们的生活一旦规律起来了,那么平时犯困的情况会有很明显的减少。

养成早睡早起的睡眠习惯

  明确每天工作任务

  一些人在上班的时候会打瞌睡,主要是因为没有什么事情可以做,如果想要克服上班打瞌睡的话,我们一定要给自己制定工作量,应该要知道自己每天什么时间段应该做些什么,然后做好相应的时间管理,这样犯困就会减少。

  多起来走走

  一旦出现了犯困的情况,那么我们可以多出去走一走,可以站起来活动活动,感觉自己比较疲劳了可以上个洗手间,随便伸个懒腰,或者是和同事稍稍说一下话,通过外部的身体摆动来打发头脑中的困意。

  跟别人聊聊天

  说话不容易犯困,可以找些话题跟同事去聊聊,这样的话,可以分散注意力,而困意也会逐渐减少。

  用冷水洗一下脸

  可以到洗手间用冷水一下脸,因为水有点点冰,通过洗脸的过程中,刺激自己的脸部神经,从而影响到大脑和身体的反应,犯困的意识也会慢慢淡化。

  跟别人打电话

  拿出手机给父母或者朋友打电话,聊聊家常,吹吹吹皮,这样的话,一方面可以减少困意,另外一方面又可以跟父母、朋友联系促进感情,一举两得。

  喝咖啡提神

  如果实在很困的话,可以冲杯咖啡来喝,或者口含糖果之类的,这样的话,也能够有效缓解犯困的情况。

如果实在很困的话,可以冲杯咖啡来喝

  犯困的原因

  1、睡眠时间短、睡眠质量差

  很多年轻人是夜猫子,玩手机、玩电脑,或者在外面玩到很晚才睡觉,第二天一早就要起床,算下来睡眠时间都不足7小时,有些甚至都不足5小时,缺少睡眠,白天的时候当然会容易犯困。另外,有些人的睡眠质量比较差,睡觉的时候经常做梦、打呼,这样第二天睡醒后还是会觉得很累,时间长了自然就会变的嗜睡,而且会有头晕的症状,如果不注意调剂的话还会引起神经衰弱。

  2、营养缺乏

  营养不足也会出现犯困、嗜睡的现象,这个时候就要注意补充蛋白质,来缓解嗜睡的现象。

犯困吃什么 犯困怎么办 犯困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