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车犯困怎么办 疲劳驾驶的危害你知晓吗

  现在几乎家家户户都有轿车,出现车祸的现象也越来越多,引起车祸的原因主要就是疲劳驾驶,在开车的时候犯困,疲劳驾是非常危险的,那么当我们开车犯困的时候应该怎么办呢?我们应该如何预防疲劳驾驶呢?

  开车犯困怎么办

  1、找个地方停车睡一会

  当我们开车开车犯困是时候,好是停下车来,休息一会,闭上眼睛,让眼得到充分的滋润,还可以使身心得到放松,让人更有精神,如果在高速的时候,可以在服务区休息一会,记得开窗。

  2、打开车窗吹吹风

  当眼睛疲劳的时候,可以打开窗户,换换气,因为车里是非常闷的,容易使人产生犯困的现象,而开窗,让新鲜的空气吹到车里,能够很好的提神醒脑,所以开车犯困的时候记得开窗,是非常好的。

  3、拍拍脸、冰敷或冷水洗脸

  当开车犯困的时候,如果有条件的话,可以用凉水冲洗一下脸,能够迅速的提神,还可以用手拍拍自己的脸,也能够起到提神的效果,如果周边没有洗手间的话,矿泉水也是可以的。

  4、喝茶、咖啡、红牛等饮料提神醒脑

  如果预备长途驾驶,好是在车上准备一些提醒的饮料,例如茶、咖啡、红牛等。不过每个人的体质不一样,所以不同的饮料提神的效果也有差别,有些人觉得红牛比较提神,但是另外有些人却觉得咖啡比较提神,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适合的。

  5、听一些节奏感强的音乐

  开车的时候听歌是很多人十分喜欢的选择,但是舒缓的音乐容易使人犯困。所以在犯困的时候,可别听舒缓的了,可以 选择一些节奏感强的,或者比较熟悉能跟唱的,这样有助于调动自己的情绪。当然啦,也别太投入,太嗨以致于忘了看路啊,这可是大忌!

  6、吃薄荷糖等刺激性食品

  除了提神的饮料之外,一些刺激性的食品也是可以准备的,例如超凉爽的薄荷糖,很辣或者很酸的食品等。当然,如果是 吃比较麻烦的食物,一定要记得找个安全的地方停车,因为边开车边吃东西也是很危险的。

开车犯困怎么办 疲劳驾驶的危害 疲劳驾驶预防措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