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车起步技巧 轻松教你学会开车

  春天人比较容易犯困,那么开车犯困怎么办呢?对于很多新手来说掌握开车起步技巧是比较难的一件事。本文主要为大家介绍开车起步技巧,及开车注意事项,希望能帮助到大家。相信看完后,开车起步对你来说已经不是问题。

  开车起步技巧

  手动挡汽车起步技巧

  1、开车起步前调整好座椅,确保脚能比较结实而舒服的踩离合、刹车和油门。

  2、对于手动挡的车,起步时挂上一档,离合器要踩到底,右脚放到油门上准备好。

  3、开始起步时,左脚的离合慢慢的抬到将近一半,当感到车辆有抖动的意思就及时松开手刹,然后轻轻点一下油门,车想往前移动时慢慢松开离合,然后再加上一点油门即成功起步了。

  4、如果在坡道起步新手要特别注意,如果松手刹快了,而离合没有抬到位,很容易溜车。好的方法是起步时踩住离合和刹车,手刹可用可不用了。离合抬到一半时松开刹车,这时车辆处于半离合状态,车不会后溜了,同时加上油门,慢慢松开离合,起步成功。

  自动挡车起步技巧

  1、自动挡车起步比较容易,主要是它的离合和刹车公用一个踏板,和手动挡车一样,起步前要调整好座椅。然后踩住刹车,把档位推到“D”的位置。

  2、然后慢慢松开刹车,等车辆有抖动的意思时迅速松开手刹,紧接着跟进油门即完成了起步。坡道起步与平道一样,只是要把离合抬到准确的位置,即车辆不后溜即可。

  新手开车上路注意事项

  1、及时张贴合格的实习标志

  现在很多新手知道在车辆后面张贴实习标志,但是标志却贴的五花八门,比如新手驾驶,请多包涵;新手龟速行驶等,这样的标志被交警看到是要处罚的,应该张贴交警部门指定的带有实习字样的标志才行。

  2、尽量走熟悉的道路

  新手开车上路,要走平常比较熟悉的道路,这点很重要,熟悉的道路更有利于你开车。不要走陌生道路,否则很容易迷路或者绕远道。在路上行驶,要记好常见的建筑,这样就能加深对路段的记忆,不会走错路了。万一走错路,尤其是开上禁止掉头、转弯或者单行路时,宁可多绕一段路再返回原路,也别违反交通规则。一旦罚款或者被抓拍就得不偿失了。

开车注意事项 开车犯困怎么办 开车起步技巧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