疲劳驾驶 5个小方法助开车族驱困

  春天到了,正是开车族们易打瞌睡的时候,大家都知道,开车犯困容易出事。那么,开车族怎么提神呢?有助于开车族提神醒脑的食物有哪些呢?下面,我们一起到文中看看,如何缓解疲劳驾驶吧!

  相信不少车主都有开车犯困的经历,特别是在长途驾驶的时候,对于经常长时间开车的人来说,犯困是影响到驾驶安全的大隐患。

  1、避开高危驾驶时间段

  凌晨和15时至16时是人体易犯困的时候,容易因打瞌睡、精神溜号儿出现车祸,好避免在这个时间段内驾驶。

  2、调节自己的视觉中心

  眼睛不要一直盯着公路的中心线,高速行驶的时候一定要跟前车保持安全距离。

  3、让身体动起来

  在停车的间歇,可下车让身体动起来,如果不方便下车,可以不失时机地在车上扭扭脖子,抖抖肩膀,在车上做一些小动作,更有益于振奋精神。

  4、多吃胡萝卜和白菜

  维生素是真正的清醒剂,它能把人们疲劳时所积存的代谢产物尽快处理掉。比如西红柿、辣椒、茄子、马铃薯、葡萄、梨、柑橘、胡萝卜、大白菜、苹果、海带、黄豆、土豆等,这些都是防止疲倦的食物,应该多吃。同时,要记住少吃油腻的肉食。

  5、手指梳头

  头顶的穴位有很多,普通人只需将手指做梳子状,由前往后反复几次,就是一种简易的穴位按摩。揉揉太阳穴,或是搓搓耳朵,也是一样的道理。

  开车犯困怎么办

  绝招一,打开车窗或天窗

怎么提神 提神醒脑 疲劳驾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