疲劳驾驶 开车吃这物提神效果好

  春季正是打瞌睡的“黄金时机”,尤其是司机,长时间开车,难免会有困意,那么,开车眼睛疲劳怎么办呢?缓解眼睛疲劳吃什么好呢?下面,我们一起到文中看看,对于疲劳驾驶的人怎么提神吧!

  开车容易疲困,为了远离疲劳驾驶,除了多注意休息外,行车时还可多吃提神的食物。那么开车吃什么提神呢?

  开车吃什么提神

  一、白开水

  驾车族应尽量喝白开水,根据天气的冷暖及当时身体的状态,饮用凉白开水或热白开水。而提神的好办法是强制自己休息,哪怕是短暂的休息,休息之后自然就有神了。

  特别建议:通常来说,合理的喝水方式是,每次100—150毫升,间隔时间为20—30分钟。随身携带水杯或水壶,装约400—500毫升的矿泉水或者开水,稍觉口渴就喝。因为开车一族水分丢失较多,建议每天喝2000毫升的水,也可喝些盐开水补钾。

  二、口香糖

  按理说这算不上是一种食物,但是2011年的一项研究发现,人们在处于压力状况的时候嚼一嚼口香糖,会比那些不嚼口香糖的人更容易集中注意力。嚼一块口香糖,不光具有相同的提神作用,而且咀嚼过程中产生的大量唾液,还有利于口腔健康。

  特别建议:咀嚼口香糖有助于舒缓日常紧张情绪的科学机理其实早已被证实,因此出现“路躁”情绪时,可以试着咀嚼口香糖。

  三、苹果

  苹果是水果中不可多得的常年供应水果之一。对改善人们的精神面貌很有帮助,开车前吃个苹果是不错的选择。苹果含有人体必不可少的各类氨基酸、蛋白质、各种维生素、矿物质及胡萝卜素等,既可以满足人体的必需,又容易消化吸收。苹果还可以促进血液内白血球的生成,提高人体的抵抗力,增强人体的免疫力。

  特别建议:每天早上吃一个苹果,至少保证驾驶有充足的精神。

疲劳驾驶 眼睛疲劳 缓解眼睛疲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