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新车预防四种疾病 有车族必须了解的知识

  现在很多家庭的生活条件都很好,很多家庭出行都选择汽车,因为汽车可以帮助我们避免被风吹日晒的,所以出门的首选就是开车了,那么开新车我们应该注意哪些疾病呢?下面就跟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开新车的注意事项还是很多的,每次开新车的时候里面的味道都很大,这时候我们就要注意通风的。

  开新车必须预防四种疾病

  首先,应开窗通风防“中毒”。据介绍,“新车味”主要是安装在新车内的塑料材质配件、地毯、车顶毡、沙发等释放了甲醛等有害气体。专家表示,通风永远是消除“新车味”的好办法。可在每天上车前将门窗打开通风。开车时不要将玻璃窗全部密闭,更不要将通风开关置于内循环状态。

  其次,开车过程中应停车眺望缓解疲劳。司机在开车时,眼睛时刻都要注视路面的车辆和行人的情况。倘若汽车的挡风玻璃质量粗糙,或厚薄不一,会直接影响司机的视力,出现头晕、视物模糊、两眼胀痛等症状。

  同时,开车过程中还应该经常变换坐姿保持腰不酸。长久开车的车友容易出现腰酸背痛和脖子发硬等疾病。据介绍,随着有车族的增多,到医院就诊的也多了起来。像腰酸背痛,就是由于长时间固定一个位置驾驶所造成的,也与驾驶座位不合适、踏板的距离调节不正确、背部倾斜的角度不合适等有关。

  冠心病、心绞痛、心肌梗塞等,原本都是老年人易得的疾病,但目前在开车的年轻人当中发病人数呈上升趋势。这主要是因为驾车时思想高度集中,又缺乏运动,血液循环缓慢,所以较容易引发心脏问题,过早出现冠心病、心绞痛、心肌梗塞等。

  新手开车注意事项

  1、后门打不开

  现象:新手开车注意事项中提到,后座乘客要下车,却发现车门怎么也打不开,结果用门外把手轻轻一拉就开了。新手可能会想,糟了,看来门锁坏了!其实,这只不过是儿童安全锁起了作用,当时买车的时候,经销商应该和你提起过这个功能,可是实际使用时就忘了。

  解析:后门从里边打不开,只不过是因为不小心启动了儿童锁。新手开车注意事项提醒新司机,为了防止儿童乘坐时偶然从车内打开车门,很多车辆都装备了儿童锁,儿童锁启动后,后车门就只能从车外打开。

  如果是这种情况,只要关闭儿童锁就可以了。一些车的儿童锁位置在后车门的门把手边,还有一些车将锁位安排在后门侧边的位置,只有打开门才能调节。

  2、空调不够劲

  现象:真羡慕别人的车空调那么好,坐别人的车经常觉得发冷,但自己的车把空调开到大,多也只能是“不太热”,而且每次在太阳下启动空调,要很长时间才能冷下来。

  解析:不要羡慕别人家的空调,先翻阅一下说明书,你大概就知道为什么了。新手开车注意事项认为你忽略了内外循环按钮的作用,如果车辆启动了空调内外空气循环时,制冷效果就会明显下降,但优点是空气比较新鲜。

  相反,如果单纯使用空调内循环,制冷能力将有大幅提高,但缺点在于缺乏内外空气交换,车厢空气不够清新。另外,太阳膜的质量以及发动机的工况都会对空调效果造成影响。

  3、变线没车让路

  现象:每次想变线总要费好大的力气,好像没有人愿意让我变线,车开得真累!不少新手会有这样的想法,甚至觉得一肚子委屈,这个城市的驾驶者怎么都不能谦让一点呢?

  解析:越是大城市的驾驶者开车越不礼让,这也是共识。新手开车注意事项要求新手们也该好好检讨一下自己。

开新车注意事项 有车族相关知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