犯困怎么办 犯困时这样做瞬间清醒

  生活中很多人都会出现犯困的情况,其实导致犯困的原因有很多,在平时大家应该多注意一下。如果不小心有了犯困的症状,那么应该怎么办呢?一些食物可以帮助我们提升精力,那么大家知道犯困的时候吃什么比较好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哦。

  犯困怎么办

  每天多运动

  很多的上班族都是长时间保持一个姿势不动的,这个时候就很容易出现犯困的情况,想要缓解犯困的症状,这个时候就要适当的站起来走走,要注意居室空气的流通,这样可以帮助我们缓解犯困的情况。并且还能锻炼身体,是一种很好的方法。

很多的上班族都是长时间保持一个姿势不动的

  如果我们是在工作中犯困时,除了起来运动,我们可以适当的按摩自己的头部,或者可以直接出去走走,应该要到室外,这样就可以吸收一下新鲜空气,之后我们就会感觉到整个人都精神了很多,这样做可以帮助我们改善大脑皮质功能,从而使人感到心情舒畅,精神振奋。

  饮食多辛、苦

  经常犯困的朋友在饮食方面应该特别的注意一下,我们可以多吃一点温食,这样能够帮助护阳,适度吃些姜、葱、韭菜,平时要多吃一点黄绿色的食物,像是胡萝卜、白菜宜经常食用,在平时大家应该少吃一点寒凉、油腻、黏滞的食物,否则会加重犯困现象。

  日常多调养

  还可以吃点花旗参品,因为花旗参有明显的抗疲劳和提神作用,还有一定的滋补、补气作用。无论是花旗参茶冲水喝、花旗参片含着吃,还是饮用花旗参煮水,其健脾利湿的作用都能为人提提神、补补气,平和与解春困的功效可说是立竿见影,而且这对90%以上的人来说都是适合的。

  打电话给你在乎的人,如朋友、家人、同学,跟他聊聊天,这会让人精神振奋,精神饱满。

  薄荷油抹脸在手上滴一滴薄荷油,并快速揉搓双手,然后在脸上摩擦(避开眼睛)。薄荷是有名的提升精力的香料。

  深呼吸转动肩膀,向前,然后向后,每转动一次伴随着一次深呼吸。再做10分钟静力锻炼静力锻炼仅仅包括拉紧肌肉并保持。例如,伸出手臂,同时拉紧二头肌和三头肌并保持5到10秒钟。你可以对你的小腿肌肉、大腿肌肉(前面和后面)、胸部、腹部、臀部、肩部和背部这么做。

  减缓身体对碳水化合物的吸收,方法就是每餐要保证摄入一定的蛋白质和脂肪,在早餐中加入谷物、坚果,在午餐和晚餐中加入高蛋白的鸡蛋或鱼。

  保证规律饮食,确保一日三餐,餐餐不缺,而且三餐间可以安排两到三次的零食时间。这样可以避免暴饮暴食,也可以保持一定的血糖水平,不致忽高忽低。

保证规律饮食,确保一日三餐,餐餐不缺

  在办公室种一盆迷迭香。它不仅美化环境,增添气氛,而且研究显示它的气味可以振奋精神。

  犯困吃什么好

  1、菠菜

  菠菜中含有女性比较容易缺乏的矿物质——镁。女性每日摄入的镁如果少于280毫克,人就会感到疲乏。镁在人体内的作用是将肌肉中的碳水化合物转化为可利用的能量。

  2、香蕉

  香蕉被称为“高能量的食品”,含有极易为人体吸收的碳水化合物,同时还富含钾。钾在人体内能够帮助维持肌肉和神经的正常功能,但它不能在体内储存很多时间,人在剧烈运动后,体内的钾会降得很低。研究表明,钾过低会导致肌肉疼痛,心律不齐、反应迟缓等,而吃几根香蕉则可补充钾的不足。

  3、豆类

  铁质是产生人体能量的主要介质,它担负着向人体器官和肌肉输送氧气的重要任务。因此,如果人体内缺乏铁质,就会导致贫血,使人感到头晕,乏力。

犯困吃什么好 犯困怎么办 犯困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