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火的症状 烦躁是这个原因导致

  上火这个词我们都是再熟悉不过的了,在夏天的时候很多人都会有喜欢上火的情况。上火是各种各样的原因导致的,上火了之后人会有明显的症状。上火吃什么?去火的时候有很多,而且就在我们身边非常常见,不过很少有人知道,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上火的症状

上火的症状

  1、心火

  如果是心脏上火,那么人会有失眠以及盗汗的情况,晚上的时候明明感觉很困了也睡不着,睡着了之后出很多的汗。还有可能会感觉到心烦气躁的,脾气不好,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建议这个时候吃点莲子和米粥,一定要吃的清淡,有利于去火。

  2、肺火

  肺部上火了之后,患者会感觉到容易咳嗽,而且多数是干咳,还可能会口干舌燥的。肺火大的情况下,建议吃点红枣和百合粥,它们能够帮助去火,而且可以润肺、止咳。另外还可以用沙参以及麦冬来泡水喝,非常方便,去火效果也不错。

  3、胃火

  胃火大的人会感觉到口渴,而且食欲不佳,吃不下去东西,还可能会伴随牙疼、牙龈肿、便秘的情况。胃火分为实火以及虚火两种,一般认为虚火吃梨子和蜂蜜可以去火,实火则可以用淡竹叶以及知母等泡水喝,坚持使用效果明显。

  4、肝火

  肝火即为肝脏上火。经常会表现为烦躁易怒、口苦口臭、统统难免、舌边泛红、肢体麻木、两肋胀痛等,严重的还会出现吐血的症状,所以肝火旺盛必须要清肝泻火,可以吃一些清肝泻火的食物或者药物。

  5、肾火

  肾火即为肾脏上火。肾脏上火会导致头晕耳鸣、牙齿疼痛或者牙齿松动,晚上的时候还会口干烦躁、失眠盗汗,经常会有腰膝酸痛的感觉,有些人还会出现遗精的症状。肾火旺需要滋阴,可以服用六味地黄丸,也可以吃一些滋阴清火的食物。

  上火的原因

上火的原因

  1、干燥的季节或气候

  像秋冬季节的时候天气是比较干燥的,尤其是在北方,气候非常的干燥,如果没有及时的补充水分,很容易会发生上火的现象,所以在秋冬季节注意多补充水分。

上火吃什么 上火的原因 上火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