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火的症状 烦躁是这个原因导致(2)

  2、不良饮食习惯因素

  如果饮食不当是非常容易引起上火的,比如经常吃辛辣刺激的食物,经常嗜酒,或者吃过多油腻的食品等,这些因素都会引起上火的现象,所以我们要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还要注意多休息。

比如经常吃辛辣刺激的食物,经常嗜酒

  3、生活习惯因素

  现在的生活压力时很大的,如果情绪过于紧张,工作繁忙、压力较大,还会引起失眠的现象,都会引起上火,还有经常熬夜的话也会导致上火的现象,所以在平时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4、长期食用滋补品

  滋补品虽然对身体有一定好处,但是也不能不注意它会产生的副作用,因为一般的补品都是热性发物,如红参、高丽参、保龄参、鹿角胶、阿胶等热性补品,在“上火”时不要吃。

  上火吃什么

  苦寒制火类

  如苦瓜、苦菜、厥菜、丝瓜、田螺、茄子、小米、荞麦、兔肉、田鸡等,可以寒凉之性化热降火,多用于实火症。

  攻下实火类

  如大黄、知母、黄连、黄芩、香蕉、芹菜、马铃薯、芝麻、桃仁、海蜇、白萝卜等,适用于小便短黄、大便干结、口干口苦、腹胀纳差等症候。

  凉血敛血类

  如莲藕、梨、荸荠、生地、木耳、黄鳝、糯米、藕粉、荠菜、玉米须、芒果、鳗鱼、竹叶、白茅根、马齿苋等,可用于便血、尿血、牙龈出血等血热妄行的情况。

  甘温除热类

石榴、乌梅等适用于气虚火旺的病况

  如党参、白术、白菜、荔枝、栗子、大枣、胡桃仁、百合、黑芝麻、燕窝、蜂乳、高梁、茴香、刀豆、芥菜、樱桃、石榴、乌梅等适用于气虚火旺的病况。

  补脏熄火类

  如黑豆、山药、花生、牛乳、薏仁、白木耳、鸽蛋、鹌鹑、雀肉、鳝鱼、羊肉、狗肉、韭菜、桑椹等,适用于因脏腑虚弱所致的各种虚火症候。

  总结上火的症状有很多,当你发现自己的身体总是出现上述的这些症状的时候,记得要及时的去火。去火可以吃点黑豆、山药、白菜、梨子以及百合、石榴,它们都是具有降火作用的,你还可以多锻炼锻炼身体,也能让身体更加健康。

上火吃什么 上火的原因 上火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