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火吃什么好 多吃这种瓜降火效果好

  上火的症状可以说每个人都曾经遇到过,在平时比较繁忙,没有很好的照顾自己的身体,出现上火的情况是很多见的。上火怎么办?其实食疗的方法很不错!为什么会上火?老是上火的人应该做一个了解,方便以后自己去进行调整。感兴趣的朋友,一起来看下面的文章吧!

  上火吃什么好

上火吃西瓜

  1、上火吃西瓜

  西瓜是凉性的水果,这一点估计没人不知道了吧?所以当我们的火气比较大的时候,吃点西瓜可以起到降火的作用。夏天的时候很多人都会上火,正好在这个时候西瓜上市了,吃点西瓜不仅能够降火,还可以补充水分,提供人体需要的营养,缓解燥热。

  2、上火吃苦瓜

  苦瓜的凉性比西瓜更大一些,特别适合爱上火的人吃。经常吃苦瓜可以达到明目、去火、清热的作用,而且苦瓜中的氨基酸、维生素等含量也很丰富,是非常有营养的。苦瓜的味道很多人接受不了,觉得很难吃,其实在吃之前用开水烫一下,味道会稍微好一点。

  3、上火吃莲藕

  莲藕居然也是去火的?没错,莲藕也是一种去火的食物,虽然很少有人知道,但是它的清热解暑效果同样是很出色的。而且莲藕还具有健脾开胃的效果,在没有食欲的时候稍微吃点莲藕,可以让人的食欲大增。如果有月经不调的问题,吃点莲藕也有一定的效果。

  4、上火吃西红柿

  西红柿有生津止渴,清热解毒,平肝降火的作用,既可做水果,又可入菜肴,上火吃吃些西红柿,就能改善上火症状,尤其是清肝火,而且,红色入心经,心火旺盛的朋友可以选择吃西红柿。

  5、上火吃荸荠

  荸荠味甘性寒,上火吃荸荠很好,既可以做蔬菜,又可做水果食用,有清肺胃之热,具有很好的清热降火功效,特别是清肺热、胃热,对于肺火引起的目赤不适、痰多,以及胃火旺引起的痔疮、大便下血等均有疗效。

荸荠味甘性寒

  6、上火吃枇杷

  上火吃什么好呢?多吃枇杷,枇杷利肺气,化痰止咳(热咳)和胃降气,有清凉生津解渴作用。便秘、疗疮、支气管炎者忌食。

  为什么会上火

  季节更替

  中医认为人的五脏功能与季节关系密切,春季肝气旺盛,气候的不规律都会导致人体内热加剧,引发肝火;炎炎夏日,气温上升也会使人们体内火气旺盛;秋季少雨,空气中湿度小,秋燥也是引起上火的重要原因之一。

上火吃什么好 上火怎么办 为什么会上火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