嗓子疼的原因 身体上火会有这个症状

  嗓子疼可以说是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情况,在平时导致嗓子疼的原因有很多,我们应该及时的预防,减少疾病的出现,如果不小心出现了嗓子疼应该怎么办呢?其实一些食物可以帮助我们预防嗓子疼的症状,吃什么比较好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嗓子疼的原因

  一、干燥的气候

  气候是导致嗓子疼的主要原因,特别是在天气比较干燥的季节,气候干燥那么我们会感觉嗓子有比较严重的不适,如果出现了气温骤降,空气干燥,比较容易让人们的身体出现水分丢失的情况,患者不仅会喉咙痛,还会出现嘴唇干裂的情况。

气候是导致嗓子疼的主要原因

  二、身体上火

  其实很多人比较喜欢吃干燥的食物,像是一些油炸类的食物,很多人都比较喜欢吃辛辣食物,比如火锅。这些食物都导致我们嗓子干燥,而且这都是一些燥热的食品,会让人们出现上火的情况。身体上火的时候咽喉疼痛,这样我们就会出现嗓子疼的情况。

  三、身体过敏

  我们应该知道身体对食物会有一些反应,这个也是导致身体出现过敏的主要原因,生活中像花粉,动物的皮毛,空气中的灰尘都是导致过敏的原因,身体中一旦发生了过敏的情况,难么就会出现喉咙痛的症状,与此同时还伴随着眼睛痒,咳嗽,打喷嚏等。

  四、用口呼吸

  有些人在夜间睡觉的时候喜欢用口呼吸,这样喉咙会因为过于干燥而产生疼痛。

  五、疾病影响

  临床上比较常见的是胃酸反流和扁桃体炎。很多患者食管下面的括约肌收缩能力减弱后会导致胃内的食物流向食道,严重的话会导致喉咙痛。而扁桃体炎主要和细菌感染有关,大多数患者除了疼痛之外,还会出现咽喉肿大的情况。

  嗓子疼怎么办

  1.蒸气吸入法

  尝试用蒸气吸入法来减轻你的痛苦。在水槽里开着非常烫的热水。用一条毛巾包裹着你的头使你陷于蒸气的包围中,当水在流的时候侧着头。深唿吸把蒸气吸入你的口鼻中,这样做大概5到10分钟。每天重复几次。

尝试用蒸气吸入法来减轻你的痛苦

  2.饮食清淡易消化

  在饮食上要做到清淡、易消化。那么喉咙痛吃什么好呢?多吃蔬菜水果,如荸荠、黄瓜、丝瓜、苦瓜、梨等可清热解毒,生津利咽,而且不伤阳气;适量增加药食两用的百合、冰糖、山药、薏米、粳米等,也可滋阴润燥,清喉利咽。在季节交替的时候多煲粥,如蔬菜粥之类;多吃一些有酸味的食物,比如乌梅、山楂等对咽喉干痛也有一定的帮助。

  3.注意喉咙保暖

  专家认为,一汤匙蜂蜜用温水冲泡,加上少许柠檬片是一个很好的自然疗法。

  4.核桃治疗

  取核桃10枚,去硬壳,不去衣,分早晚两次服。15天为一个疗程。核桃具有消炎、润肺、化痰、止咳等功效。可治咽喉肿痛、咳嗽等疾病。

嗓子疼吃什么 嗓子疼怎么办 嗓子疼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