嘴唇发干的原因 有这个习惯难怪嘴唇干

  健康美观的嘴唇应该是没有太多唇纹的,处于一种比较滋润的状态,但是不少人常年嘴唇都比较干,还会有脱皮以及开裂的情况。嘴唇发干的原因是多方面的,在这个时候应该要注意去改善,吃一些食物有不错的效果,嘴唇干吃什么?一起来看吧!

  嘴唇发干的原因

嘴唇发干的原因

  1 .舔嘴唇

  很多人平时会有舔嘴唇的坏习惯,当感觉到嘴巴比较干的时候,就去舔一下,以为这样会有保湿的效果。其实这样的习惯只会让嘴巴更干,因为水分蒸发了之后,还会带走一部分嘴巴本来的水分,所以越是爱舔嘴唇,嘴唇就会越干。

  2. 身体脱水

  当一个人的身体处于脱水的状态,嘴巴也会有发干的情况。这个时候不仅仅是嘴唇发干了,身体别的部位也会有很明显的症状,比如说皮肤变得干燥、开裂等等。这个时候需要尽快的补充水分,当脱水问题解决了,嘴唇也就不那么干燥了。

  3.过敏

  过敏的时候也会有嘴唇发干的情况,比如说有一种情况就是维生素B12摄入过多,这个时候就会导致嘴唇发干、过敏。还有一些人对于某种东西有过敏的情况,像是镍过敏,那么就不能去接触镍,否则嘴唇就会发干了,这些细节大家要注意。

  4.不涂润唇膏

  润唇膏可为嘴唇提供保护,可选择有防晒指数的产品。

  5.用嘴呼吸

  经常用嘴呼吸肯定会导致嘴唇干燥。感冒的人或者有睡眠问题的人在睡前可涂一些润唇膏。

  6.牙膏

  很多牙膏都含有十二醇硫酸钠,可导致皮肤干燥、刺痒等,冬天应尽量减少使用这类牙膏。

  7.柑橘水果

  柑橘类水果里的酸性成分会刺激嘴唇,使其对阳光敏感,导致干裂。

柑橘类水果里的酸性成分会刺激嘴唇

  8.服维生素A过量

  每天摄入的维生素A过多,就容易出现嘴唇干裂的副作用。

  嘴唇干怎么办

  第一:涂唇膏

  对付嘴唇干燥简单直接的办法相信大部分人都是会选择给嘴唇涂唇膏的,如果嘴唇比较干裂每次多次涂抹,睡前也要进行一次涂抹,可以选用比较水润型的唇膏或者唇油。

嘴唇发干的原因 嘴唇干吃什么 嘴唇干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