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火吃什么 喝杯黄瓜汁可以缓解这个症状

  上火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情况,一旦出现上火会对我们的身体有比较严重的影响,这个时候应该怎么办呢?很多人在出现上火之后都会使用饮食的方法来缓解,那么吃什么对身体好?其实导致上火的原因有很多,感兴趣的朋友可以继续看哦。

  上火吃什么

  1、喝杯黄瓜汁

  如果有上火的情况出现,我们可以在平时多吃一点黄瓜,这个时候大家可以把新鲜的黄瓜用糖腌制一下,还可以直接榨成汁。饮用黄瓜汁的时候,感觉到会有一点的苦涩,可以适量加一点儿蜂蜜,大家也可以适当的加入一点果汁。能够帮助我们清除火气。

如果有上火的情况出现,我们可以在平时多吃一点黄瓜

  2、喝些“花茶”

  气候干燥会容易导致人们上火,这个时候我们可以使用花草茶来饮用保健。大家在平时可以多喝一点菊花茶、金银花茶来清热;如果是阴虚的人可以喝麦冬、沙参、枸杞等泡茶饮来缓解。虽然说药食同源,但中药性味不同但是去火的效果还是不错的,不过我们在饮用的应该咨询医生。

  3、常喝冬瓜汤

  一旦出现了上火的情况,大家在平时可以适当的吃一点冬瓜,冬瓜本身含有丰富的含蛋白、糖类、胡萝卜素、多种维生素这些物质都是我们身体需要的,且钾盐含量高,钠盐含量低,能够帮助我们预防高血压。冬瓜具有清热解毒、利水消痰、除烦止渴、祛湿解暑的功效。

  4、决明子泡水喝

  肝火旺盛的主要表现就是眼睛发红、发肿、疼痛、心情烦躁、容易发火;还有些人会感觉两肋胀痛,痛点来回移动;早上醒来口渴的同时,还会感觉嘴里发苦,这时人们可取决明子两小勺泡水喝,如果症状持续存在,可以在决明子中加入少许野菊花。如果眼睛的症状不是红、肿、痛,而是干涩,同时感觉手脚心发热、烦躁、盗汗,要考虑是肝虚火所致,这时就不要用决明子了,而要用枸杞15克,加上少许杭白菊一起泡水喝。每天晚上睡觉之前,还可以吃两勺炒熟的黑芝麻。

  5、柚子有助清火

  中医认为,柚子果肉性寒,味甘、酸,有止咳平喘、清热化痰、健脾消食、解酒除烦的医疗作用;柚皮又名橘红,广橘红性温,味苦、辛,有理气化痰、健脾消食、散寒燥湿的作用。

  6、吃雪梨可清热化痰

  雪梨是一种常见的水果,它药用能治风热、润肺、凉心、消痰、降火、解毒。医学研究证明,梨确有润肺清燥的作用。因此对急性气管炎和上呼吸道感染的患者出现的咽喉干、痒、痛、音哑、痰稠、便秘、尿赤、祛痰均有良效。冬季上火,适当吃梨不但能够清热降火,同时也有助于辅助降压。

雪梨是一种常见的水果

  7、喝碗绿豆粥

  绿豆粥具有养生、美容的效果。冬季吃什么东西败火?可别忘了绿豆粥哦!吃绿豆粥不但可以帮助减轻火气,而且具有清热解毒、护肝养颜的功效,冬天一碗热腾腾的绿豆粥是败火的极佳选择。

  8、多吃海带和紫菜

  上火的另外一种表现就是牙疼,同时牙龈肿胀。这时要当心是不是胃火过旺所致。清胃火好的办法就是多吃海带和紫菜。如果家中有亲属在南方生活,也可以托他们买点葛根粉泡水喝。另外,猕猴桃、梨、香蕉等性偏寒凉的水果也有清胃火的作用。

  上火的原因

  1.干燥的天气

上火吃什么 上火怎么办 上火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