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脚冰凉是怎么回事 贫血居然会导致这个症状(2)

  2、黑豆

  黑豆中含有大量的铁和铜等矿物质,在早上经常喝黑豆汤有助肌肉获得更多血氧,还可以增强机体免疫力和抗寒能力。

黑豆中含有大量的铁和铜等矿物质

  3、坚果

  很多的坚果含有很高的油脂,对人体有着很大的好处,能够补肾健脑、强心健体,还有御寒的作用,能够帮助那些害怕寒冷的人保暖,而且坚果还能够提高记忆力、美容、抗衰老等作用,所以在寒冷的冬天可以多吃一些坚果,但是要根据个人的体质适量食用。

  4、辣椒

  辣椒中的辣椒素可促进新陈代谢,帮助人体抗寒抗潮,同时还有助于降低心脏病及动脉粥样硬化的风险。吃辣也能让人迅速获得满足感,从而吃得更少。需要提醒的是,吃辣也应该有度,否则会适得其反。

  5、羊肉

  羊肉富含蛋白质和钙、铁、维生素B1、维生素B2等营养物质,可以在冬季补充足够的热量和维生素,达到保暖身体的效果,所以,很多人都喜欢在寒冷的冬天喝羊肉汤。而且羊肉能够补血,对气血不足的人有着很大的好处,适合那些畏寒怕冷的人来补充营养了,但是,那些体内有热的人做好不要食用,以免加重病情。

  6、牛肉

  牛肉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氨基酸组成等比猪肉更接近人体需要,能提高机体抗病能力,对生长发育及手术后、病后调养的人在补充失血和修复组织等方面特别适宜。寒冬食牛肉,有暖胃作用,为寒冬补益佳品。中医认为:牛肉有补中益气、滋养脾胃、强健筋骨、化痰息风、止渴止涎的功能。适用于中气下陷、气短体虚,筋骨酸软和贫血久病及面黄目眩之人食用。

  手脚冰凉怎么办

  1、饮食缓解手脚冰凉

  手脚冰冷一个原因是因为体质问题,阳虚体质的人由于阳气不足,就很容易出现畏寒怕冷,四肢不温的状况,我们在冬季要多吃高热量食物还有辛辣食物,这样才能很好的缓解手脚冰凉的状况。

我们在冬季要多吃高热量食物还有辛辣食物

  2、多运动

  一到星期天休息的时候就喜欢睡懒觉,恨不得睡个三天三夜。但实际上,若能在周末或节假日早早起床,在太阳升起时进行运动,这样可以有助于体内阳气的提升。不但四肢冰凉的问题能得以解决,身体的各个脏腑功能如气血流动、脾胃运化等也能更好地发挥作用。

  3、注意手脚的保暖

  如果我们经常感觉手脚寒冷的话,就要带手套,穿厚一些的袜子。这样手脚就比较暖和了,好不要穿那些僵硬冰冷的鞋子,不但不能保暖,还会伤害脚部。

  总结:手脚冰凉的话我们可以考虑平时多穿一件衣服,然后抽时间锻炼身体,这样我们的体质会得到提升,体内的阳气也会增加,手脚冰凉的情况就会得到改善了。假如你要出门,记得戴上手套,脚上的袜子也穿的厚一点,这样就不会冷了。

手脚冰凉吃什么好 手脚冰凉怎么办 手脚冰凉是怎么回事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