趴着睡觉的危害 这样睡小心患上呼吸道疾病

  在午休的时候,不少人都会趴着睡觉,也许看多了你会觉得没有什么问题,但实际上趴着睡的危害是很大的。有一些人晚上睡不着,白天感觉累了就趴着睡一会,这样其实身体还是得不到有效的放松,解决失眠问题才是正道,失眠怎么办?

  趴着睡觉的危害

趴着睡觉的危害

  呼吸道疾病

  趴着睡觉一个明显的不舒服就来自我们的胸口,本身我们的呼吸道就是应该保持正常的形状才能好好的工作,但是趴着睡觉的时候胸口是弯曲的,导致呼吸会很困难。呼吸道如果长期的受到挤压,还可能会引起一些呼吸道疾病。

  眼睛疾病

  在我们趴着的时候,脸部肯定是受到挤压的,不像躺在床上睡的时候,面部是很放松的。脸受到了挤压,眼周也可能会受到挤压,导致眼部的血管以及神经不能很好的工作。在我们趴着睡了一会儿之后,往往会有看不清楚的情况。

  眼睛是一个很脆弱的部位,没有太多的肌肉去保护它,所以我们在平时必须要小心的护理。如果总是趴着睡觉,有可能会增加青光眼、白内障等疾病的发病率。平时睡觉建议要平躺着睡,如果侧着睡觉也是对于眼睛有一定压迫的。

  消化道疾病

  午餐后体内需较多血液流向胃肠道,来帮忙消化吸收,至少需一小时才能把胃部食物排空;若餐后随即桌上趴睡,因身体弯曲度增加,胃肠会受到压迫。

  增加蠕动负担,又体内需较多血液流向胃肠道来帮忙消化吸收,易因心脏供血不足,不利于肠胃正常蠕动,降低消化能力,易造成胃肠气胀,引发慢性胃炎,这可能就是东方人消化道疾病较多主因。

  手臂桡神经疾病

趴在桌上,以手臂当枕睡

  趴在桌上,以手臂当枕睡,会因压迫手臂桡神经,造成手臂神经麻痹,影响正常血液循环及神经传导,致使大姆指与食指酸痛麻,无法拿筷、笔,并导致肩痛、手臂酸痛等局部性神经麻痹。

  此外,趴桌午睡时,脸的颜面神经受压迫、损伤,引发神经麻痹或脸部变形,单侧颈动脉的血流量因趴睡姿势而变小,易引发宿疾。

失眠怎么办 趴着睡眠有什么危害 趴着睡觉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