熬夜的危害 还在做这件事当心记忆力减退

  现在很多人都有熬夜的习惯,特别是对于年轻人来说,经常熬夜会给我们的身体带来很大的危害,我们应该要了解一下,我们在熬夜之后应该怎么缓解呢?大家可以通过饮食的方面,吃什么比较好?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熬夜的危害

  1.皮肤受损。熬夜首先伤害的就是我们的皮肤,大家应该要知道,我们的皮肤在晚上10点到次日凌晨2点进入夜间保养状态。如果大家长时间的熬夜,那么就很有可能会破坏人体内分泌系统和神经系统,之后就会导致我们的皮肤出现干燥、弹性差、缺乏光泽、暗疮等问题。

熬夜首先伤害的就是我们的皮肤

  2.免疫力降低。熬夜对我们的身体危害是非常大的,经常熬夜对我们的比较大的影响,就是会使人感觉到疲劳、精神不振、抵抗力下降等,这个时候身体也很有可能会出现体力透支和体内缺乏矿物质、维生素等微量元素,会让我们的身体处在亚健康状态。

  3.记忆力减退。如果我们长时间的熬夜很有可能会导致人们的记忆力减退,我们的交感系统都是夜间休息白天兴奋,这样人们才能坚持一天的工作,而熬夜者的交感神经却是夜晚兴奋。大家在熬夜之后,交感系统第二天比较难兴奋。

  4.阴虚火旺。对于熬夜族而言,身体超负荷工作,因此容易出现功能性紊乱,中医认为这是阴虚火旺,也就是人们常说的上火。另外,熬夜时人的生活往往不规律,因为要熬夜,有的人晚餐会吃得比较多,还有的人熬夜饿了也会大吃一顿,因此熬夜者也常有肠胃病,如消化不良等。

  5.视力下降。熬夜对人眼睛的伤害可不只是出现“熊猫眼”那么简单。长时间超负荷用眼,会使眼睛出现疼痛、干涩等问题,甚至使人患上干眼病。此外,眼肌的疲劳还会导致暂时性视力下降。长期熬夜造成的过度劳累还可能诱发中心性视网膜炎,使人出现视力模糊、视野中心有黑影、视物扭曲、变形、缩小、视物颜色改变等问题导致视力下降。

  熬夜吃什么

  1、百合莲子

  百合有补肺、润肺、清心安神、消除疲劳和润燥止咳的作用;莲子有养心安神、健脾、补肾的作用,用鲜百合50克或者百合干研成的粉30克,与少量的粳米煮粥,适量放上一些蜂蜜,晚餐或者午后食用,对于除熬夜后的疲劳很有帮助。

  2、海带

  海带中的褐藻胶有治疗动脉硬化,阻止人体吸收铅、镉等重金属和排除人体内的放射性毒素的作用。褐藻胶因含水率高,在肠内能形成凝胶状物质,故有助于排除毒素物质,并可防止便秘和肠癌的发生。

  3、菌类食物

  如黑木耳、银耳、蘑菇、香菇等。这些菌类含有丰富的硒。经常服用可降血压、降胆固醇、防止血管硬化、提高机体免疫功能,增加体内免疫球蛋白的含量,兴奋骨髓造血功能及滑肠、洁血、解毒、增智等。

黑木耳、银耳、蘑菇、香菇等

  4、巴马火麻

  巴马火麻不仅是血栓“克星”,能有效清除血管“污垢”,被当地人称为新一代“血管清道夫”。巴马火麻的a-亚麻酸能够溶解血栓,清除长期服药残留在血液里的药物毒素,就像把血液洗了一遍,常年服用药物及因病短期服用药物的人可多食用。此外,火麻对肠胃和消化系统极有好处。巴马膳食研究表示,火麻能定期将宿便、毒素排出干净,就像每天给肠道洗澡一样,是清除习惯性便秘的药食两用食物。

  5、洋葱

  洋葱能促进肠胃蠕动,加强消化能力,且含有丰富的硫,和蛋白质结合的情形好,对肝脏特别有益,因此有助于排毒。煮一锅以洋葱为主的蔬菜汤,加入绿花椰菜、胡萝卜、芹菜等多种高纤水果蔬菜,能分解体内积累的毒素,有助排便。

熬夜吃什么 熬夜后怎么缓解 熬夜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