熬夜能减肥是真的吗 想瘦身记得这样做

 

  熬夜是很多人生活中的常态了,每天都到十二点之后甚至两三点才睡觉,有部分人是真的非常忙碌,还有的人只是养成了晚睡的坏习惯而已。熬夜能减肥是真的吗?熬夜的坏处有哪些?熬夜时吃什么好?熬夜党们,今天的文章就是为你们准备哒!

  熬夜能减肥是真的吗

熬夜能减肥是真的吗

  “日出而作,日落而息”, 这是人类长期适应环境的结果。熬夜不仅会损坏身体健康,还会导致内分泌紊乱,从而引发内分泌失调肥胖症。

  睡眠时间过短将造成体重增加,实验结果显示,跟踪体测发现熬夜减肥的受试者血糖浓度持续上升,而血糖上升的直接后果就是导致糖尿病和肥胖。此外,受试者体内的生物碱含量也偏高,此种物质会诱发暴饮暴食,导致身体吸收过量而发胖。

  那些每天睡眠低于6.5小时的人更容易得肥胖症。另外研究还发现,当人们长时间清醒的时候,往往会出现饥饿的情况,而过多的进食是引起发胖的主要原因。也就是我们常常会在熬夜的时候吃宵夜,后导致发胖。因此想瘦的话不能熬夜,相反应该好好的休息。

  熬夜的坏处

  胃肠道问题

  我们的肠胃和身体的其他器官一样,需要休息的时间,但是当我们熬夜的时候,肠胃往往也是在运作的,所以就会导致肠胃的负担太大,可能会引起一些肠胃不适的情况,比如说导致腹胀、腹痛和消化不良等。

  诱发心脑血管疾病

  长时间熬夜的人,会有精神紧张的情况出现,并且得不到缓解,造成血管收缩异常,血压也会比正常人高一些。这样也容易出现高血压的情况,现在心脑血管疾病发病率逐渐增多且越来越年轻化,常熬夜或是诱因之一。

长时间熬夜的人,会有精神紧张的情况出现

  提高患癌风险

  熬夜也会导致我们的内分泌出现紊乱的情况,也会让我们的细胞代谢异常,影响人体细胞正常分裂,这样也会让细胞出现突变的情况,提高患有癌症的风险。所以在平时要减少熬夜。

  夺走好视力

  熬夜的时候人们往往都是在看电视、看手机,长时间面对电子屏幕的危害是非常大的。而且熬夜的情况下,连续的用眼,对于眼睛的伤害就更大了。一方面会使得眼睛出现眼袋、黑眼圈和皱纹,另外还会出现视力下降的情况。

 

  失眠抑郁

  熬夜伤身也伤神,许多年轻人晚上不睡,白天发困,出现神经衰弱等问题,严重的甚至会导致抑郁症的发生。

  皮肤严重伤害

  不规律的睡眠及压力,会影响内分泌代谢,造成皮肤水分流失,容易导致皱纹出现、皮肤暗淡、长暗疮、黑眼圈加重等,尤其是上完妆后情况会更糟。

容易导致皱纹出现、皮肤暗淡、长暗疮、黑眼圈加重等

  熬夜时吃什么好

  1、熬夜主食以清淡为主

  我们熬夜的饮食的原则就是以清淡为主,尽量避免熬夜后去上街吃麻辣烫、烧烤等辛辣的夜宵,甚至喝酒等,这样对身体的伤害是非常大的。我们尽量以水果、面包,粥等为主,日常多吃绿色蔬菜、豆类、鱼、瘦肉等含维生素和蛋白质丰富的食物。

  2、不要图方便吃泡面

  很多时候,我们熬夜就因为太忙,忙不过来,所以在吃的方面就非常随意了,随便给打发了,如果只是偶尔这样都是无所谓,如果经常熬夜的话,那么就必须根据前面的清淡原则给自己准备好熬夜的食物,切忌用方便面打发,熬夜吃方便面特别容易火气大,如果喜欢长痘痘的朋友,第二天一定是痘痘们就蠢蠢欲动了。对皮肤和身体都不好。

  3、熬夜多补水,提神用绿茶

  我们熬夜是非常缺水的,一定要记得多喝白开水,为了提神醒脑,可以喝绿茶。也有很多朋友喜欢喝咖啡,但是咖啡要注意量,不要和的太多。注意多洗脸,熬夜的时候,脸上油腻特别多,特别是油性皮肤的朋友,注意脸部的清洁,同时也是给皮肤补水的一个过程。也缓解一下熬夜的疲劳。

为了提神醒脑,可以喝绿茶

  4、适当的吃些干果

  我们在熬夜的时候,也可以通过一些零食来调节心情和缓解饥饿,那么,在零食的选择上,可以多选择一些干果来吃,譬如腰果、杏仁、花生米等,可以很好的补充人体熬夜所需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对身体的恢复非常有帮助。

  总结:熬夜能减肥完全是一个谣言,熬夜不能给我们的身体带来任何的好处,相反还可能会导致大量的疾病。比如说引起心脑血管疾病、提高患癌风险、夺走好视力等等,所以建议大家能不熬夜的情况下尽量不去熬夜,让身体得到充足的休息很重要。

熬夜时吃什么好 熬夜的坏处 熬夜能减肥是真的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