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吃早餐的危害 早餐可以这样吃

  很多人都知道吃早餐的重要性,所以现在不吃早餐的人也比较少了,不吃早餐不仅会让我们饿肚子,还会影响我们身体的健康,那么不吃早餐的危害有哪些呢?早餐想要吃好也是不容易的,早餐吃什么好呢?早餐我们可以吃一些粥,早餐粥的做法大全有哪些呢?

  不吃早餐的危害

  1、可能会造成低血糖症状

  人体经过一夜的休息睡眠,本身营养已经消耗殆尽,如果在这个时候不给予一定的营养支持,就很容易产生低血糖的症状。低血糖严重的人甚至可能危及生命。

可能会造成低血糖症状

  2、很容易患胆结石症

  胆结石是不吃早餐的并发症之一,临床上,很多患有胆结石的人都有不吃早餐的习惯,但是,不一定说不吃早餐就一定会患胆结石,只是患胆结石的几率要比正常人高很多。我们不吃早餐或者是吃的过少了,胆汁的分泌就会减少,时间长了,就有可能会诱发胆结石。

  3、不吃早餐很易患胃肠类疾病或是易患心脑血管疾病

  前者是因为长期不吃早餐会使人体的胃肠道消化液分泌紊乱,从而刺激胃黏膜,引发胃炎;后者则是因为人体在睡眠过程之中,因为呼吸、出汗、排尿等生理反应,会造成人体水分的极端缺乏。如果早晨起来不吃早餐,人体缺水的状态就会持续很长时间,从而容易造成血粘稠,诱发血栓,堵塞心脑血管从而导致疾病发生的可能。

  4、不吃早餐很容易加速人体衰老

  长期不吃早餐,身体中的营养就会缺乏,所以只能运用身体中储存的蛋白质,所以时间长了就会导致皮肤的贫血、衰老,所以人也就很容易变老。所以我们会说经常不吃早餐会加速身体的衰老,所以爱美的女性朋友们一定要按时的吃早餐。

不吃早餐很容易加速人体衰老

  早餐吃什么好

  一是早餐要吃热的食物

  早晨室外的温度尚未回升,人的肌肉、神经及血管都还没有舒张,如此时摄入冰冷的饮食,必定会影响微循环,导致血流不畅。长期进食会出现食欲差,皮肤渐失光泽,喉咙老是有痰堵的感觉,时常感冒。这都表明胃气受损,并且伤及了机体的免疫能力。

  二是早餐搭配要合理

  牛奶、豆浆都是生活中常见的食物,营养丰富,可以任选其一。早点除了吃“稀的”以外,还应搭配一定量的“干点”。谷类食品吸收后能很快分解成为葡萄糖,纠正一夜睡眠后出现的低血糖现象。但谷类食品的缺点是消化比较快,2~3小时之后就会感到饥饿。因此还要适量摄入一些富含蛋白质和脂肪的食品,如鸡蛋、豆制品、瘦肉等。另外,要适当吃点水果和蔬菜,不仅可以补充水溶性维生素和膳食纤维,还可以获得机体所需的矿物质与微量元素。

不吃早餐的危害 早餐吃什么好 早餐粥的做法大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