湿气重怎么办 少在这种环境中能预防湿气重

  多数的女性朋友身体中都会出现湿气重的情况,身体中的湿气比较中,会影响到身体的健康,这个时候我们应该怎么办呢?得了湿气重我们的身体会有一些症状出现,严重的会影响到正常的生活,吃什么能够缓解湿气重的症状?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湿气重怎么办

  戒掉平时的坏习惯

  我们会发现身体中湿气比较重的人都会有一些不良的习惯,比如说喝酒、饮食不规律、作息不正常等等,它们都是导致湿气重的主要因素。尤其是在夏天,天气炎热,这个时候人们会狂吹空调,这也是不好的。我们不能过于贪凉,油腻荤腥东西都要少吃,尽量不吃。

戒掉平时的坏习惯

  居住环境要注意

  湿气重其实和我们所处的环境有很大的关系,如果我们所处的环境经常潮湿。并且在这个环境中带的时间很长,也是导致湿气重的一个原因。所以平时我们应该要注意,居住环境不能过于阴寒,平时出太阳的话要多出来晒一晒,还有保持贴身衣物的干燥。

  饮食除湿

  一旦发现自己身体中的湿气比较重,我们可以在饮食方面做出调节,除湿食物其实有很多,大家可以多吃一点薏米、山药、莲子、赤小豆之类的。感觉自己的湿气比较重,我们可以泡一杯玉米须茶喝,有助利尿消肿,还可以做到调中开胃,清湿热的效果,对体内湿气重的人群来说,可以代茶饮。

  多运动

  现在很多上班族都因为工作的原因经常待在室内,很少运动,这样的话也是很容易产生湿气的,所以如果想调理湿气的话,平时可以多锻炼锻炼,比如说跑步、登山、瑜伽、游泳等等,每周坚持至少4天的锻炼,每次坚持30分钟,对改善湿气重情况也大有裨益。

  湿气的症状

  一、头部

  当湿气入侵身体之后,头部是先出现反应的,湿气入体会出现头晕脑胀以及脑袋重的现象,感觉像是头部裹着一块布,此外身体也非常沉重,四肢也是一样浑身感觉到不舒服,有些情况下患者还会存在一定程度发热以及怕冷怕风的症状,如果在吃完饭经常流鼻涕,这也是湿气重的一种现象。

当湿气入侵身体之后,头部是先出现反应的

  二、关节

  湿气重很容易伤害到关节部位,如果湿气已经入侵关节关节也会表现出一定的症状,因为气血运行不畅会出现四肢关节酸痛沉重的症状,即便是简单屈伸一下关节也会非常不方便。

  三、消化问题

  因为湿气入侵,脾胃的正常工作会受到影响,因此患者会出现不同程度胸闷腹胀以及食欲不佳的现象,还会出现口味淡嘴寡以及口渴的现象,在饮食上很喜欢吃重口味,但是消化会受到一定程度影响。

湿气的症状 湿气重吃什么 湿气重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