趴着睡觉的危害 这样做小心会伤眼

  中午的时候进行午休,你是怎么睡觉的呢?多数人在公司上班没有床,只能趴在桌子上面将就一会儿,不少学生也是这样,其实趴着睡觉是有很大的危害的。平时如果在睡眠上面不注意,有可能会让身体慢慢的垮掉。失眠怎么办?带着疑问,让我们来看下面的内容介绍吧!

  趴着睡觉的危害

趴着睡觉的危害

  眼睛疾病

  趴着睡觉会伤眼,因为我们的面部向下或者是侧着睡的时候,眼睛都是会受到压迫的。平时躺在床上睡觉,眼睛没有压力,趴着睡觉,眼睛就感觉到发胀、不舒服。偶尔这样睡一下可能感觉不明显,但是长期都趴着睡觉,你可能会发现视力下降。

  研究发现,长期趴着睡觉的人,患上青光眼以及白内障的可能都要比旁人高,所以建议大家在睡觉的时候不要再趴着了,一定要创造条件躺着睡。比如说把椅子稍微放低一些,或者是睡在沙发上面,只要你的眼睛感觉轻松就可以了。

  呼吸道疾病

  趴着的时候人的呼吸会不顺畅,因为呼吸道是在胸口这个位置的,趴着的时候我们的胸口处于一种折叠的状态,自然呼吸就会受到影响了。如果正在感冒,或者是患有肺炎,趴着睡觉甚至会有喘不过气的感觉,希望大家在这一块要注意。

  消化道疾病

  午餐后体内需较多血液流向胃肠道,来帮忙消化吸收,至少需一小时才能把胃部食物排空;若餐后随即桌上趴睡,因身体弯曲度增加,胃肠会受到压迫。

  增加蠕动负担,又体内需较多血液流向胃肠道来帮忙消化吸收,易因心脏供血不足,不利于肠胃正常蠕动,降低消化能力,易造成胃肠气胀,引发慢性胃炎,这可能就是东方人消化道疾病较多主因。

  手臂桡神经疾病

趴在桌上,以手臂当枕睡

  趴在桌上,以手臂当枕睡,会因压迫手臂桡神经,造成手臂神经麻痹,影响正常血液循环及神经传导,致使大姆指与食指酸痛麻,无法拿筷、笔,并导致肩痛、手臂酸痛等局部性神经麻痹。

  此外,趴桌午睡时,脸的颜面神经受压迫、损伤,引发神经麻痹或脸部变形,单侧颈动脉的血流量因趴睡姿势而变小,易引发宿疾。

失眠怎么办 趴着睡眠有什么危害 趴着睡觉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