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脚的好处 常做这件事减少身体湿寒

  越来越多的人在生活中有泡脚的习惯,适当的泡脚能够为我们的身体带来很多的好处,它可以帮助我们缓解压力,还能够促进血液循环。很多人在泡脚的时候会加入一点东西,用什么泡脚比较好呢?其实泡脚是有很多禁忌的,下面就详细的介绍一下。

  泡脚的好处

  第一,泡脚是一种很享受的事情,我们如果在平时承受了很大的压力,这个时候大家可以用泡脚来舒缓情绪,工作压力大的人,应该在每天睡前泡脚,这样能够帮助我们起到调整脏腑功能、增强体质的作用,能够帮助人们睡眠。

泡脚是一种很享受的事情

  第二,热水泡脚也被人称为足浴,我们应该要知道它属于中医足疗法内容之一,这个也是一种外治法。脚是人体中离心脏比较远的部位,冬天由于寒冷的刺激,我们脚部血管收缩,血液运行发生障碍,会引起很多的疾病。

  第三,热水泡脚则可以改善局部血液循环,驱除寒冷,促进代谢,从而起到养生保健作用。

  第四,如果我们的身体有湿寒的问题,大家在泡脚的时候,应该往温水中加入2大匙盐巴,盐可以帮助消炎杀菌、通大便,我们还可以加入几块打扁的老姜生姜,姜有散寒、除湿的作用,摒弃应该在里面加入米醋,或用其他酒类,可促进血液循环。

  第五,春天泡脚,升阳固脱;夏天泡脚,暑湿可祛;秋天泡脚,肺润肠濡;冬天泡脚,丹田温灼。

  泡脚的坏处

  第一,泡脚——血栓患者的“灾难”

  热水泡脚对于静脉曲张和静脉血栓的病人来讲,有百害而无一利。这是怎样的一个过程呢?热水泡脚时,下肢动脉扩张,尤其表现为皮肤充血,更多的动脉血液进入下肢;然而,静脉的回流能力并不会因此增加;于是,热水泡脚对于本来回流不畅或阻塞的静脉病患者来讲,会加重血液淤积;此外热水泡脚还可以导致毛细血管破裂,形成皮肤上的出血点;时间久了,就会形成色素沉着,小腿颜色变黑;如果静脉血栓病人正在服用抗凝药物,则出血情况会更严重。

  第二,泡脚——让动脉闭塞缺血“雪上加霜”

  下肢动脉闭塞的表现虽然是下肢缺血,可惜热水泡脚,并不能扩张闭塞的血管。当然,通畅动脉的扩张只是增加了正常组织的血流,而缺血组织可能因为“盗血”现象,更加缺血。另外医学上的研究已经定论:周围温度的升高,可以增加组织的耗氧量,加重缺血。这也是对动脉闭塞的患者采取以下治疗原则的原因:

泡脚——让动脉闭塞缺血“雪上加霜”

  不选择扩血管药物,而是选择抗凝或抗血小板药物。缺血腿虽然冰凉,却必须禁止使用有加热作用的红外线热疗。

  第三,泡脚——让糖尿病足患者面临截肢

  糖尿病足分为三类:神经病变型、缺血型和混合型。神经病变型的部分患者,可以表现为腿足感觉奇冷,怕冷。因此,热水泡脚很容易成为一个舒适的选择。悲剧在于:神经病变一旦存在,患者对痛觉、水温的感觉反馈机制失灵。因此患者往往会不断加热水,哪怕已经严重烫伤,也浑然不知。缺血型糖尿病足患者面临的问题,则与上面提到的“动脉闭塞症”相似。因此,假如患有下肢动脉闭塞症和糖尿病足,高温泡脚可以导致截肢!

泡脚的好处 泡脚的禁忌 用什么泡脚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