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火怎么办 喝点菊花茶竟有这个效果(2)

  只喜欢吃肉,不喜欢吃水果

  生活当中有很多的人都是肉食主义者,经常在平时喜欢吃大鱼大肉,往往鱼肉吃得比较多,却忽视了蔬菜水果的摄入量,这样会导致人体长期缺乏维生素c维生素c的缺乏,会影响胶原蛋白的生成,所以就容易出现牙龈出血和口腔黏膜出血,容易影响肠胃消化功能,而出现消化不良和便秘等症状,会导致身体容易上火。

却忽视了蔬菜水果的摄入量

  经常吃甜食

  在平时喜欢吃甜食的人也是容易上火的,有研究发现,体内处于高血糖负荷的情况下会导致痤疮病情加重,会导致身体更容易上火。所以在平时喜欢吃冰激凌和蛋糕以及奶酪品的人是更容易上火的,要尽量减少甜食的摄入量。

  上火吃什么

  第一种、冬瓜

  作为蔬菜冬瓜可以做成很多美食,中医认为冬瓜有很好的清热解毒的作用,适量的吃冬瓜可以清火。

  第二种、绿茶

  在众多的茶叶种类中绿茶性凉,经常喝绿茶能够清除身体的火气,尤其是对口苦和喉咙痛的症状为明显,需要注意脾胃虚寒的人好不要喝绿茶。

  第三种、白开水

  虽说白开水不属于特定的食物,但是干燥的季节多喝还是很有好处的,针对身体缺水导致的干燥和上火现象有效。如果觉得白开水味道单一,也可加入适量的盐或者蜂蜜来中和。

  第四种、豆制品

  由于气候的原因,上火的现象比其他季节更频繁,可以多吃豆制品,因为大豆食物中含有的成分能够有效的去除身体的火气,起到很好的降火作用。

上火的现象比其他季节更频繁,可以多吃豆制品

  第五种、西红柿

  本身西红柿就属于常见的蔬菜,丰富的维C和维A成分能够预防因上火导致的牙龈出血现象,对于口腔问题有好的预防作用,而且经常吃西红柿有清热解毒的作用。

  第六种、苦瓜

  苦瓜被大众熟知的作用就是败火,性寒又能清热解毒,对于小便赤黄、眼睛发炎及喉咙疼痛都有很好的缓解效果。

  第七种、牛奶

  牛奶有滋阴和清热通便的作用,多喝性平味甘的牛奶有去火的效果,切记不要将牛奶冷冻。

  结语:上火怎么办你现在应该知道方法了吧!去除火气的方法有很多,如果你上火的症状不是很厉害的话,可以试试看文章里面提到的这些方法。如果上火非常严重,而且还常上火的话,可以考虑去看一下中医,中药帮助去火。

上火吃什么 上火怎么办 上火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