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寒怎么办 注意保暖能够预防这种疾病

  体寒可以说是女性朋友都会遇到的一个问题,得了体寒之后身体会有多种不适的症状,出现了体寒人们应该怎么办呢?生活中能够引起人们体寒的原因有很多,大家要特别的注意一下,我们知道吃什么可以缓解体寒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体寒怎么办

  1、饮食要多吃温性的食物

  体寒的人在生活中要多吃温热的食品,常见的就是牛羊肉等,因为南方的气候比较温和,可吃一些鸡、鸭等甘温的食物。女性朋友可以吃桂圆红枣红糖类食物,红糖姜茶也是很好的,天气冷的时候,既暖身又补血,记住,里面姜不要切开要用刀拍压它。

体寒的人在生活中要多吃温热的食品

  要注意少吃生冷食物,如苦瓜、鸭梨等瓜果,尽量不吃冰淇淋等冰镇的东西。

  2、要注意保暖

  夏天的时候人们都在空调房里,这个时候也要做足保暖的功夫,不要轻易光脚,做好脚的保暖措施,大家都知道寒从脚底入。在天气寒冷的时候要及时增加衣服,局部也要做足保暖的功夫,在冬天的时候不能轻易暴露肩膀脚踝这些地方,以免“寒邪”入体。

  3、要保持心情愉悦

  在生活中遇到不开心的事情,那么应该要采取恰当的方式发泄出来,这个时候应该要多与家人、朋友沟通。千万要把不愉快的情绪压抑起来,久而久之,人就已于起来了,抑郁伤身,我们要知道七情六欲过于放纵都会伤及身体。

  每天保持一个愉快的心情,不管遇到什么事情都保持乐观的状态,笑一笑十年少,天塌下来了也有高个的人顶着。出了生死,其他的都是小事,凡事多看开。

  4、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每天充足睡眠,不要熬夜。早起早睡身体好,年轻人仗着自己年轻身体好轻易随意熬夜,吃冷饮抽烟喝酒,生活暴饮暴食,热衷油腻油炸烧烤食品。

吃冷饮抽烟喝酒,生活暴饮暴食,热衷油腻油炸烧烤食品

  饮食要保持清淡营养,过于油腻的东西要少吃。改掉不良的生活作息习惯。

  5、多运动

  慢跑、快步走等有氧运动会让全身活动起来,促进血液循环,有助于减轻体寒症状,长期坚持可逐渐改变寒性体质。但要注意避免进行高强度运动,否则易“发泄阳气”,反而加重体寒。

  体质虚弱不适合运动者可以每天泡泡脚,用40摄氏度左右的热水浸没膝盖,泡20分钟。在泡脚的同时揉搓双脚,效果会更好。

  体寒的原因

  血液粘稠

  在中医看来,血液不流通会导致“淤血”,而淤血就是指血液粘稠的状态。

  血液粘稠是由于血液中的成分的含有量发生了变化。因为血液负责运送体内的废物毒素,随着时间的推移和运输量的增加,血液中也会积蓄一些废物和毒素,引起血液粘稠。月经的出血过多也是血液粘稠的一个原因。月经出血过多会引起贫血,会使血液中的铁流失严重,而铁不足会导致红细胞无法正常工作,氧气和营养不能及时运输,细胞代谢也收到阻碍。血液粘稠的恶果就是导致血液循环的速度减慢,能量的新陈代谢变差,终使体温降低。

  压力过大

  压力过大会使肾上腺素分泌增加,使血管收缩。血管一收缩血液循环就受阻。如不改善血液循环不通畅的情况的话,终全身的血液循环都不能顺利进行,从而使体温低下。

体寒吃什么 体寒怎么办 体寒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