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脚冰凉怎么办 睡觉泡脚可以预防这个症状

  很多人在生活中都会遇到手脚冰凉的症状,出现了手脚冰凉之后整个人都非常的难受,这个时候应该怎么办呢?生活中能够引起手脚冰凉的原因有很多,大家要特别的注意一下,我们知道吃什么可以缓解手脚冰凉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手脚冰凉怎么办

  注意保暖的部位

  在天气冷的时候,要特别注意保暖的几个地方。首先就是脚。脚部建议穿棉厚袜子,冷的时候要穿那种厚底的鞋。腿部,建议可以在膝盖处用护膝。小腹部,则建议用护腰。背部应该要用马甲来保暖。以上几个部位是容易受凉的部位。

注意保暖的部位

  注意穿着宽松

  现在很多的女性朋友都非常喜欢穿紧身的衣服,认为这样的衣服可以显身材,可是这是不对的。过于谨慎的衣服,虽然性感,不过对人体末梢的血管,其压迫是相当大的。如果说血液循环不畅,就会导致末梢处在不被血液流通的区域,这样就会导致冰凉。

  避免早晚外出

  手脚冰凉的人在早晚的时候,还是不要外出,主要是因为早上和晚上的时候,温差较大,这样很有可能会导致你的体温更加下降,手脚的冰凉度也会下降。特别是女性朋友在冬天的时候,来了例假,还是不要选择早晚外出。外出时,注意保暖。

  晚上睡觉泡脚

  坚持晚上的时候,泡脚,不管是冬天还是夏天,都需要的。而且在泡脚的时候,可以选择你需要加入的原料,例如加醋或者是啤酒,都可以帮助你改善脚部血液循环,达到促进血液循环的目的和作用。

  加强体育锻炼

  人的身体是需要锻炼的,生命在于运动,所以,保持好的运动方式,会改善你的手脚冰凉的现象。建议的运动方式不是大起大落的,而是那种小幅度的,有氧运动好。例如,呼啦圈或者是跳绳等。

  饮食合理调理

  饮食上也要注意,对于手脚冰凉的人来讲,好是吃一些可以改善你手脚冰凉或者是全身冰凉的食物,例如,可以吃羊肉,狗肉,韭菜,以及核桃等食物,来补充体所需要的热量,避免吃一些凉的食物,例如,雪糕或者是瓜果等。

可以吃羊肉,狗肉,韭菜,以及核桃等食物

  寻求中药帮助

  中药里有好些调理手脚冰凉的东西,例如,你可以服用一些人参或者是当归,也可以直接服用生姜来调理的。当然,肉桂也是不错的选择。在平时的饮食里加上这些中药的调理的话,你的手脚冰凉的问题就可以解决。

  手脚冰凉吃什么

  1、燕麦

  燕麦富含膳食纤维和植物蛋白质,具有很好的饱腹感,有助控制体重,其中的β葡聚糖具有降低“坏胆固醇”的作用。此外,燕麦还富含多种矿物质,有助身体抵抗寒冷。燕麦可以用来熬粥,也可和大米搭配做成燕麦饭。

手脚冰凉吃什么 手脚冰凉怎么办 手脚冰凉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