湿气重怎么办 经常锻炼可以减轻这个问题

  湿气重吃什么?在湿气比较重的时候,我们可以吃点去除湿气的食物,这样身体就会感觉比较舒服了。湿气重的原因有很多,平时很多坏习惯都可能会引起湿气重的问题。湿气重怎么办?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湿气重怎么办

  保持体育锻炼

  湿气重的朋友们可以在平时多增加一些锻炼身体的时间,比如说每天跑步半个小时,这样坚持一个月左右,就可以看到自己的身体发生变化了。运动可以促进体内湿气的排泄,还可以帮助提升体质,让我们的内脏脂肪减少。

保持体育锻炼

  没有锻炼的基础也不必担心,做一些比较简单的运动也是可以促进湿气排出的。比如说散步、快走、乒乓球和羽毛球等,只要你能活动起来,体内的湿气就逐渐的排走。如果没有锻炼的基础,勉强自己做大强度的运动反而有害健康。

拔火罐

  拔火罐是可以帮助排湿气的,而且拔火罐这个方法已经流传了很多年,属于比较安全的一个方式,不会产生太多的副作用。我们只要找一家正规的拔罐机构,然后定期的去拔罐就可以了。拔罐之后不要马上洗澡,否则会影响效果。

  常喝猪肚薏米汤

  湿气比较重的人,生活中可以多吃一点猪肚薏米汤,这个物质可以说是非常好的养生食品,有利水消肿,健脾健胃的功效。常吃这种食物能够促进新陈代谢的发生,增加血液循环的速度,而且薏米能够很好的减轻肠胃的压力,促进肠道蠕动。

  生姜加红花泡脚

  将生姜切片,放置锅中和红花进行熬煮,之后用煮好的水来泡脚,有助于排出体内湿气,缓解脚部冰凉的现象。长期坚持用生姜红花水泡脚,能够缓解由湿气所致的关节疼痛,便秘等症状,促进血液循环,加速出汗都是很好的排湿气的方式。这两种植物都属于温补类,能够舒经活络,排出寒气。湿气重怎么办?牢记用生姜加红花泡脚,排湿气,有助于健康。

生姜加红花泡脚

  湿气重的原因

  口味独特

  肠胃功能的好坏关系到营养及水分的吸收和代谢,好的方式就是适量、均衡饮食。而部分人喜欢油腻、过咸、太甜等肥甘厚味的食物,这些食物不易消化,容易造成肠胃闷胀、发炎。甜食油炸品会让身体产生过氧化物,加重炎症反应,久而久之产生湿热的症状。

  睡眠不足

湿气重吃什么 湿气重怎么办 湿气重的表现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