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养生小常识 常吃这种食物竟不能解暑

夏天的时候天气是很热的,在这个时期如果我们都不知道一些养生的技巧,很容易出现中暑以及疲劳之类的症状。建议大家可以了解一些夏季养生小常识,是很实用的哦!夏季洗澡注意事项有哪些?感兴趣的话就请看下文。

  夏季养生小常识

  少吃冰凉食物

  夏季的时候天气热,很多人都会在这个时候吃点冷的食物,比如说冰西瓜或者是冰淇淋、冰啤酒。但是实际上吃冰凉的时候并不能帮助我们降温,反而会给肠胃造成负担,感觉热的时候建议大家喝点菊花茶、枸杞茶,能帮助解暑。

感觉热的时候建议大家喝点菊花茶

  饮食宜清淡

  夏季养生应以清淡的食物为主,这跟秋冬的时候是存在一些区别的。绿豆粥、莲子粥、南瓜粥等食物建议大家多吃,有营养而且又好消化,不容易造成上火症状。做菜的时候少放一些盐和油,试着去品尝食物本身的味道。

保持好心情

夏天的时候如果不注意调节自己的情绪,其实是很容易出现上火的情况的。因为受到了天气的影响,所以我们的脾气都会比较大。建议大家要有意识的去控制自己的不良情绪,尽量的保持一个平和的心态,让自己淡定,这样有益健康。

  该睡不睡肝火旺

  作息经常颠倒和长期熬夜的人,往往情绪也不会很稳定。因为在11点至凌晨1点的时候,是脏腑气血流动的时间。要是在这段时间内,血回流到肝脏即将储存精气的时候,如果人不睡觉,等于强迫自己的肝继续分解工作,精气无法被贮藏,肝盛阴虚,阴阳失和。解毒、储存和分解胆汁是肝脏主要工作,长期虐待肝不给休息,肝火上升,易疲倦、气虚体弱。

  中医药古籍《内经》提到人体三宝,“精、气、神”,精足则气充,气充则神旺。反之,气弱则神伤,精神容易不济,情绪也大受影响。养精蓄锐,就是这个道理。别总熬夜,适当午睡利健康。良好的睡眠质量,对解除“苦夏”十分重要。

  运动量别太大

运动量别太大

  尽量从事温和运动,太激烈的运动造成大量流汗,运动消耗性大,流失大量体液等于流失大量体力,心情也易烦躁不安。打太极、气功或元极舞都是不错的静心运动。选择和缓的运动,保持呼吸平缓从容不迫,身体内极细微的血管或经络,才有机会得到足够养分。听音乐散步。要保持恬静的心理状态,不要过于激动,更不要发怒急躁。烦躁、心境不佳时可通过散步、听轻快的音乐等方式来舒缓负性情绪。

夏天养生 夏季养生小常识 夏季洗澡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