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脚冰凉怎么办 经常吃这种蔬菜改善手脚冰凉

  很多人在生活中都会遇到手脚冰凉的情况,因为此病会影响到身体健康,所以需要尽早的改善,患者要怎么办呢?在平时能够引起人们手脚冰凉的原因有很多,患者也需要注意饮食,手脚冰凉的朋友吃什么比较好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手脚冰凉怎么办

  总是出现手脚冰凉的人,可以在平时常吃一点含铁的食物。人体如果因为缺铁,各种营养成分,就不能充分氧化而产生热量,这就是人们拍冷的第一个原因,在平时人们应该要注意补充含铁丰富的食物,常见的就是瘦肉、蛋黄、豆类、菠菜、黑木耳等。

总是出现手脚冰凉的人,可以在平时常吃一点含铁的食物

  如果你以为,人们在冷的时候吃一点辛辣食物,甚至喝点小酒就能暖起来,那就错了。这样做只能临时的起到暖身的作用。在中医角度来看,人们会会出现手脚冰凉的症状,根本原因在于人体内阳气不足,如果所到了冬天能御寒,那么就要注意调理,可食用具有补阳助火、温肾助阳的食物。

  手脚冰凉的人,除了要做好日常的保暖,脚冷的比较严重的人还可以通过足浴来暖脚,比较简单的方法,就是用热水泡泡脚,这样做能够有效的促进血液流动,加速血液循环,还可以帮助人们赶走体内的寒气。如果有条件,可以在水中加入生姜、艾叶。

  要想脚不冷,保暖非常重要。所以大家回到家里不要急于脱掉身上的衣服。在家换拖鞋时,专家建议大家穿一些全包围的棉拖鞋,如果只穿前面有棉的拖鞋,脚后跟露在外面,整个脚还是会感觉冷。一旦脚暖了,整个人就会暖起来。

  经常揉太溪穴除了对慢性肾病有好处外,对治疗女性朋友手脚冰凉也非常有效。每天睡觉前按揉刺激这个穴位,坚持1周左右,即可有好的收获。太溪穴位于足内侧,内踝后方,内踝尖与跟腱之间的凹陷处。用对侧手的拇指按揉,也可以使用按摩棒或光滑的木棒按揉,注意力量柔和,以感觉酸胀为度,不可力量过大以免伤及皮肤。

  体型较瘦、虚寒体质的女生;长期坐在办公室里,缺乏运动的职场人员手脚容易冷。这些类型的人末梢血液循环较差,容易使体温调节的机制紊乱,而手脚冰冷正是自律神经功能调节不顺畅,血管变细所引起的。所以不妨加强运动,跑步、打球均可以改善血液循环不好的情况。

体型较瘦、虚寒体质的女生

  手脚冰凉的原因

  1、血虚寒凝

  血虚寒凝的人群气血虚弱,不能把身体中的血液运输到末梢,从而引起手脚冰凉,同时也会伴有脸色发黄、头晕眼花、失眠多梦的情况。

  2、肝气郁结

  肝气郁结的人群血液循环不是很流畅,无法把血液运输到四肢,从而引起手脚冰凉、脾气暴躁、容易发火、压力比较大、舌苔发白等。

  3、肾阳虚衰

手脚冰凉吃什么 手脚冰凉怎么办 手脚冰凉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