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睡的好处 做好这件事是身体的“修复剂”

  相信多数的人不管是在工作的时候,还是在休息的时候,都有午睡的习惯。特别是大家在经历过一个上午的忙碌后,抽出一段时间午睡,实在是一件美滋滋的事情,午睡的好处有什么呢?其实午睡的时间还有限制的,并且在午睡的时候有很多的禁忌要注意。

  午睡的好处

  消除疲劳,恢复精力

  大家在经过一个上午的忙碌,会感觉到自己有疲劳的情况,并且精神状态也不是很好,特别是在吃过午饭之后,这个时候大家身体中的血液都集中到肠胃中,会参与食物的消化和吸收,那么有脑供血不足的情况,就容易出现疲倦的现象。午睡一下能够有效的消除疲劳,恢复精力。

消除疲劳,恢复精力

  提高免疫力

  有一些研究显示,在中午1点左右这段时间,是人们白天睡眠的一个高峰期。所以在这个时候适当的午睡,能够对身体里面的淋巴细胞形成刺激,这样就会使得免疫细胞的活性加强,可以很好的提高身体的免疫力,午睡能够预防疾病。

  提高记忆力

  大家每天都在接受新的知识,不过在接受的同时,也会丢失掉一部分吸收新知识的能力,在平时适当的午睡能够有效的减缓这种记忆力衰退的现象。午睡还可以让人们的精神集中,警觉性得到大幅度提升。大家可以每天适当的午睡10到30分钟,能够恢复认知能力并且提高记忆力。

  预防肥胖

  人体在睡眠过程中,大脑会产生一种特殊的代谢调控信号,使得在睡眠期间身体也可以积极发挥新陈代谢的各项功能,进而可以使人的体重控制在一个稳定的范围之内,起到预防肥胖的作用。对于夜间睡眠不足的朋友们来说,适当午睡可以补足睡眠,避免因夜间睡眠不足导致的肥胖。

人体在睡眠过程中,大脑会产生一种特殊的代谢调控信号

  此外,午睡还有让心情变好、降血压等等好处。适当午睡,对人体的好处是很多的。不过,大家在睡觉的时候也要注意一下有关事项,做到科学午睡。

  午睡的时间

  午睡时间是因人而异的,科学研究表明对于文员、飞行员、宇航员、医生等职业不同,工作强度不同,身体素质不同,午睡时间从10分钟到45分钟,都是存在的,主要是依据自己的职业特性有关。

午睡的好处 午睡的时间 午睡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