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睡的好处 中午做这件事能提高创造力

  多数的人在生活中都有午睡的习惯,经常午睡能够帮助人体带来很多好处,午睡可以帮助人们缓解身体的疲惫,还能够让人们工作效率更好。在午睡的时候有很多禁忌,大家需要知道一下,一些人会认为睡得越多越好,午睡的时间是什么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午睡的好处

  1、缓解疲劳

  人们在经过了一个上午的学习和工作,不管是身体还是脑力都会渐渐的被消耗掉,身体容易产生疲劳感。人们适当的午睡有助于消除疲劳,能够让人们恢复精神,还能够起到舒缓神经的效果,午睡还可以缓解机体酸痛,让倦怠的身体得到体力的补充。

人们在经过了一个上午的学习和工作

  2、提高记忆力

  人体一直处在比较疲劳状态,那么大家会发现自己的脑力、记忆力都会有所下降,有一些研究发现,适当的午睡能够帮助人们大幅度提高人的精力和警觉性;要知道午睡不但能够帮助人体消除疲劳,而且还可以增强记忆力,大家要适当的午睡。

  3、提高创造力

  大家在连续工作一段时间之后,就非常容易走进一个死胡同里,在遇到比较困恼的问题时,从不同的维度进行思考,会严重的影响到工作质量与效率。中午午睡一会,能够有助于缓和神经系统,还可以让大脑的运作恢复正常,从而打开思路,打破思维的僵局。

  4、美容养颜

  对于工作压力大的人来讲,时刻保持美丽的容颜简直是一件奢侈的事。但如果在匆忙的一天里睡个午觉,可以让大脑和身体得到双重休整,能让你气色变得更好,具有美容养颜的效果。

  5、保护心脏

  有调查与研究显示,那些有午休习惯的地区与国家,得冠心病的几率较低,而每周午休3次以上,每次午休30分钟的人,可以让心脏病猝死的风险降低37%,科学家认为,这或许是因为午休对人体心血管系统具有舒缓作用。

那些有午休习惯的地区与国家,得冠心病的几率较低

  6、提高免疫力

  在中午12点-1点的时间段里睡个短短的觉,有助于刺激体内的淋巴细胞,提高人体的免疫能力,从而减少人体患病的几率。

  午睡的禁忌

  一忌午睡时间越长越好

  午睡时间以半小时至一小时为宜,睡多了由于进入深睡眠,醒来后会感到很不舒服。

  二忌随遇而安乱午睡

  午睡不能随便在走廊下、树荫下、草地上、水泥地面上就地躺下就睡,也不要在穿堂风或风口处午睡。因为人在睡眠中体温调节中枢功能减退,重者受凉感冒,轻者醒后身体不适。

午睡的好处 午睡的时间 午睡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