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睡的好处 中午做这件事能提高创造力(2)

  三忌坐着或趴着打盹

  不少人由于条件限制,坐着或趴在桌沿上睡午觉,长期形成坐着或趴着午休的习惯,这样极不利于身体健康。

不少人由于条件限制,坐着或趴在桌沿上睡午觉

  四忌人人都需要午睡

  午睡也不是人人都需要,只要身体好,夜间睡眠充足者,不午睡一般不会影响身体健康。但是,对于脑力劳动者、大中小学生、体弱多病者或老人,午睡是十分必要的。

  午睡的时间

  睡午觉确实对我们的身体健康十分有助益,首先,有多项研究表明,睡午觉可以提高我们的记忆力。睡午觉让我们高度紧张运行了一个上午的大脑得到了休息,就像将紧绷的弓松一松,才能更好地保持弦的弹性。

  其次,大部人要一直对着手机或者电脑,当我们忙碌的时候,就会忽略身体的不适感,眨眼的频率会大大降低,放松下来就会感觉到我们的眼睛非常酸胀、干涩,而午睡恰恰可以帮助我们很好地放松我们的眼睛,以免引发干眼症、飞蚊症等眼部疾病。

  另外,睡觉对于免疫力的提升效果是毋庸置疑的,即便是午睡也是一样,有研究发现,中午1点是人在白天一个明显的睡眠高峰。这时睡个短觉,可有效刺激体内淋巴细胞,增强免疫细胞活性,还能让心情变得舒畅很多。

  不过,午睡虽好,还有很多细节需要注意。

午睡虽好,还有很多细节需要注意

  首先午睡时间非常重要,午睡的时间太长了会感觉越睡越困,一般人在中午入睡30分钟以后,就会由浅睡眠进深睡眠阶段,在深眠阶段醒来,被抑制了的大脑皮层还未解除,关闭的毛细血管还未开放,大脑会出现了暂时的相对供血不足。

  因为慢波睡眠没能完成正常的睡眠周期,可能出现 “睡眠惯性”的现象,在这段时间醒来人会觉得昏昏沉沉,迷失方向,也会造成浑身无力、越睡越累的状态。所以,午睡的时间在10到30分钟比较适宜,能睡着是好的。

  其次,好不要吃完饭立即睡觉,因为会产生胃部的供血不足的状况,不利于我们的肠胃及时消化吸收。胃部功能不足的人,特别是身体严重消化不良、体质虚弱的人,饭后仰卧更容易出现反酸、胃食管反流等症状。

  所以,大家吃完饭以后尽可能等半个小时再睡觉,肠胃不好的朋友需要注意。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午睡的好处,我们现在应该知道经常午睡能够为身体带来什么好处了,在平时大家要适当的午睡,这样能够改善疲惫的症状,还可以让我们下午更加有精神,不过大家在午睡的时候要注意一下午睡的时间。

午睡的好处 午睡的时间 午睡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