犯困怎么办 用这7种小妙招既提神又醒脑

  多数的人都会感觉到,大家在工作的时候总是有昏昏欲睡,很想睡觉的感觉,这就是很常见的犯困问题。那么大家知道自己经常犯困的原因是什么吗?总是犯困会影响到人们的工作和生活,这个时候大家应该怎么办呢?犯困的朋友在平时吃什么好呢?

  犯困怎么办

  1、薄荷油

  薄荷油是很好的改善犯困的一种方法,大家应该在自己工作闲暇的时候,或是有犯困的情况,此时可以在自己的手上滴几滴薄荷油,然后可以直接擦到自己的脸上,这样能够有效的预防犯困的问题。薄荷里面含有的物质,能够让人感觉进步精力的芬芳气息。

薄荷油是很好的改善犯困的一种方法

  2、保证规律饮食

  大家一日三餐应该要按时吃,大家不能因为工作繁忙而不吃早餐。此时人们在两顿饭之间,应该要常吃一些零食,这样不但能够有效的避免暴饮暴食的现象,还可以让人们的血糖保持在也一定的水平上,对人的身体很有好处。

  3、工作间适当休息

  人们在平时应该会经常感觉到,工作的时候觉得昏昏欲睡,就是一直很想睡觉,这种犯困的问题大家就需要特别的注意一下,人们可以工作1个小时左右适当的运动一下,前后晃动肩膀,在运动的时候还可以进行深呼吸,坚持做2分钟。

  4、上午十点加餐

  即使早餐吃得不错,到上午十点半,前一天储存的糖原也差未几用没了。你要想在一天剩下的时间仍像刚充完电,这时就必需加加餐。

  零食也要慎重选择,抛却甜食,代之以更健康的食物,如坚果、干果以及蔬菜沙拉。利用这段时间进行放松休息,更重要的是,这时进食食品可以让中午吃得少些。

  5、饮食

  减缓身体对碳水化合物的吸收,方法就是每餐要保证摄入一定的蛋白质和脂肪,在早餐中加入谷物、坚果,在午餐和晚餐中加入高蛋白的鸡蛋或鱼。

早餐中加入谷物、坚果,在午餐和晚餐中加入高蛋白的鸡蛋或鱼

  6、就餐的顺序

  假如想饭后不犯困,要先吃肉,后吃蔬菜,后吃主食。午餐不要吃得太饱,下战书茶时间再吃几块全麦饼干或巧克力增补能量。

  7、选择全麦食物

  白面包比不上全麦面包,甜饼干比不上粗粮饼干。前者含糖更多,而后者含纤维更多。选择含有纤维更多的食物,同样可以减缓糖分的吸收。

  犯困的原因

  1、身体过于虚弱

  气血两虚、脾虚以及肾精亏虚的人群会出现嗜睡,同时伴随着全身无力,身体疲倦,头痛头晕心悸以及不喜欢说话。这类人群应该多参加体育锻炼,通过打球或者快步走的方式来运动,避免吃高脂肪和甜腻的食物。

  2、大脑缺氧

犯困吃什么 犯困怎么办 犯困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