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枕怎么办 别只会热敷要学会这几招

  在平时很多人应该都有落枕的经历,大家在落枕之后会发现自己的脖子活动会受限,此时也会有疼痛的感觉,这个人会非常不舒服,这个时候要怎么办呢?落枕的原因非常多,睡眠姿势是常见的因素,生活中人们怎么做才能够预防落枕呢?

  落枕怎么办

  1、按摩颈部。一旦出现了落枕的情况,大家可以用按摩的方法对落枕部位进行按摩,多数人落枕的部位都是在脖子上,并且基本是脖子的一侧出现落枕,这个时候人们会感觉酸痛。按摩能够起到非常好的活血化瘀的作用,能够改善落枕的问题。

一旦出现了落枕的情况,大家可以用按摩的方法对落枕部位进行按摩

  按摩也能够让我们僵硬肌肉变得柔软,这样也能够起到非常好的缓解症状的目的。如果说人们对自己的脖子进行按摩感觉到很累,这个时候大家可以找周围的人来帮忙,此时人们还可以去专门的按摩店找专业人士来按摩,能够起到很好的缓解效果。

  2、使用药物。落枕的症状也分轻重,有些人的症状比较轻微,这样只需要自行缓解一两个小时就会恢复,不过通过按摩也可以好转。如果人们的落枕症状比较严重,并且长时间无法好转,这个时候大家可以用一些药物来改善。

  3、进行热敷。对落枕的部位进行热敷也是可以起到缓解作用的,可以在起床之后用毛巾浸泡热水,拧干后敷在脖子上。这样能够软化脖子肌肉,使肌肉得到松弛,并且能够活血化瘀,从而缓解疼痛,改善脖子活动受限的症状。也可以使用仪器对局部进行烤电,都能起到一定的改善效果。

  4、注意睡姿。由于落枕主要与睡眠姿势有关,因此,要对不良的睡姿进行调整。避免趴在桌子上睡觉,也不要经常睡在过高或过低的枕头上,应该选择适合自己的枕头。还需要注意的是,睡觉时一定要注意做好保暖,尤其是脖子,因为,着凉也可能是导致落枕的一方面因素。

  落枕的原因

  一、睡姿不良:睡觉姿势不对是导致落枕的常见原因,如在睡觉时俯卧,把头颈弯向一侧,在还没卧正位置时就一直熟睡到天亮,这样头颈部位置不正或过度屈曲、伸展等,就可导致肌肉一侧过度紧张,从而让颈椎小关节错位,时间长了就会出现静力性损伤,从而易造成落枕。

睡觉姿势不对是导致落枕的常见原因

  二、受风寒侵袭:如果睡觉时不注意保暖,导致颈部受风寒刺激,就会影响到颈部和背部的气血运行,从而让其出现筋络痹阻现象,导致颈部僵硬疼痛,引起落枕。

  三、颈部外伤:颈部有外伤时,会导致肌肉保护性收缩以及关节扭挫,睡觉时如没睡好,就会让气血流通不畅,筋脉拘挛,从而引起颈部肌肉酸痛,发生落枕。

  四、其它原因:还有其它一些原因也易引起落枕问题出现,如枕头不合适,过高过低或是过硬,都有可能导致引发落枕问题。还有一些颈椎患者或是有肩部损伤者,在遇到轻微的风寒或睡眠姿势不当时,都可引起颈部疼痛,从而出现反复落枕的现象。

  落枕的预防

落枕怎么办 落枕的原因 落枕的预防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