驼背怎么办 3种矫正方法让背部变挺直(2)

  一个人心情不好,无精打采,也会出现含胸驼背,心情影响姿态绝对可以做到,心情恢复后也会消失。

  遗传因素

  父母如果含胸驼背,子女处于这种姿态的几率会很高,像我奶奶驼背,我父亲和姑姑基本都是驼背,我之前也是,后来自行锻炼矫正过来!

父母如果含胸驼背,子女处于这种姿态的几率会很高

  姿势习惯

  习惯引起驼背估计是你关心的话题,这是由于胸小肌和前锯肌过紧,菱形肌无力导致的不良体态,可以通过锻炼菱形肌力量,拉伸胸小肌和前锯肌,解除它们疼痛调整过来。

  驼背怎么矫正

  1、背肌、胸椎伸展

  一定要找有椅背的椅子!坐上去后挺直腰杆,双手十指交扣并放于后脑位子,再将背部突出的地方轻靠背,双手肘打开挺胸,并尽量让腰挺直,维持个10 秒,伸展肩胛骨和肩膀中间的肌肉。(3次)

  2、「驼背」舒缓操

  跪坐在地上,十指交扣并放于背后,下巴微抬高,手心往地面方向伸直;腰挺直后,将手心往后推,手臂也尽可能的举高,维持15 秒来伸展肩膀和胸部。(3次)

  3、「乌龟脖」掰掰

  跟墙壁站离约一步,双脚与肩同宽。背靠墙后,双膝微弯,手呈45?伸直。两只手的手肘同时弯曲向后推后,维持这个姿势5 秒(像把肩胛骨夹在一起),而两手掌的位置离肩膀越后面越好!(20次)

跟墙壁站离约一步

  4、脊椎更挺直

  这招不只能矫正脊椎,也同时可以练到小腹、屁股!平躺后膝盖弯曲,脚与肩同宽,双手自然平放于屁股两侧,两手和肩膀用力推地,屁股抬高,维持10 秒,也要注意肩膀不能离地(动作重复20次),若觉得肩颈及下背紧绷时,也可以先在后腰垫个枕头拉伸一下,使后腰、下背得到放松,同时打开身体前侧的空间。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驼背怎么办,我们现在应该知道怎么做能够改善驼背的情况了,出现了驼背的人,在平时应该要注意自己的坐姿,也要对自己的姿态有良好的调整。生活中大家应该要做一些矫正的动作。

驼背怎么办 驼背怎么矫正 驼背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